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00米混合泳 黄朝升0.03秒惜败堀畑裕也

2010年11月13日1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广州亚运会游泳的第一个比赛日,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中国小将黄朝升、王铖湘与日本名将堀畑裕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堀畑裕也以4分13秒35德成绩夺得冠军,黄朝升仅落后0.03秒排名第二,王铖湘获得第四名,成绩是4分19秒65。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分为四种泳姿,分别是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每种游100米。竞争主要在中国和日本的四位选手中展开,中国选手王铖湘排在第二道,比赛前半程始终领先。200米触壁转身后,被4道的堀畑裕也超越,黄朝升始终处在第四位紧随。第三个100米,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黄朝升凭借蛙泳优势,有节奏地超越了对手,成为领头羊。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最后100米自由泳,是对运动员体力和意志的强大考验。并且,对于4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来说,各泳姿实力平均,基本没有弱项。在自由泳阶段,日本的堀畑裕始终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在最后的15米,黄朝升发起了冲刺,但很可惜,仅以0.03秒的成绩惜败。

最终,堀畑裕始以4分13秒35夺冠,另一位日本选手高桑建4分13秒42位列第三,中国小将王铖湘游出4分19秒65,排在第四(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