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象韩国“娃娃”当家 另类阵容战团体赛

2010年11月13日18:11新华网涂超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13日揭幕,在25个国家的参赛队伍中,韩国队是“娃娃军团”挑大梁。

国际象棋13日举行了男女子个人项目前两轮的比赛。由于处于赛事初期,赛场内新闻少,媒体纷纷把目光聚集到了韩国队身上:因为韩国国际象棋队大多由一群十几岁的娃娃们组成,是本届亚运会上不折不扣的“娃娃军团”。

在本届亚运会国际象棋的开棋仪式结束后,一群在场外观战的小孩颇引人注目。他们穿着蓝色的韩国队服,大多一脸稚气。大家起初以为是观众,一打听竟然个个是参赛选手。一位戴着黑色眼镜的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名叫金兑径,是韩国国际象棋队女子团体项目的运动员,今年只有11岁。她说,自己参加的项目到18日才开赛,今天到赛场是想提前感受下比赛气氛。“除了我之外,我们队里还有好几名15岁以下的队员,其中有两人的年龄为12岁,大家参加的都是团体项目。”

韩国国际象棋队教练郑殷京说,此次韩国队中有一半是小选手,其中金兑径是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虽然小选手很紧张,但是韩国国际象棋队的10名队员中有两名拥有国际比赛经验。”(完)2010/11/13 17:4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