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吴景彪夺56公斤级举重冠军 抓举打破亚洲纪录

2010年11月13日1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勇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吴景彪的抓举成绩打破了此前龙清泉保持的亚洲纪录。亚军被来自朝鲜的车金铁摘走,季军为印度尼西亚的查迪-塞蒂亚迪。

对于吴景彪,大多数的中国体育迷并不熟悉,但是这位年轻的小将在刚刚结束的 土耳其世锦赛上力压奥运会冠军龙清泉4公斤,夺得了56公斤级的冠军。由于龙清 泉此次没有参赛,所以举重第一金的重任就落在了吴景彪的身上,在赛前中国男 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对他的信心。

在这一级别上,本来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越南的黄英俊,但出人意料的是这 位世锦赛的第四名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因此吴景彪的对手只剩下了来自朝鲜的 车金铁,车金铁的成绩在285公斤左右,而吴景彪则是达到了290公斤以上。如此 来看,吴景彪夺冠没有多少悬念。本场比赛中,吴景彪是最后一位出场。

在抓举的比赛中,朝鲜的车金铁一上来就给了吴景彪强大的压力,在三次抓举中,车金铁的重量一次次增加并最终举起了128公斤级,而这一重量恰恰是吴景彪第一次抓举报的成绩。好在吴景彪顶住了压力,在第一次抓举中成功举起了128公斤级与车金铁持平,随后第二次抓举吴景彪要了133公斤并成功举起,这一成绩也打破了龙清泉此前保持的132公斤的亚洲纪录。第三次抓举吴景彪要了136公斤,可惜并没有举起来。

在随后举行的挺举比赛中,车金铁在一次试举145公斤失败之后,在第二次依旧要了145公斤并成功举起,而第三次他要了148公斤并成功举起,这样他的总成绩达到了276公斤。

吴景彪本来第一次试举要的成绩是155公斤,不过由于他是最后一个出战,而此时第一名为总成绩为276公斤的车铁金,这意味着只要吴景彪在挺举比赛中举起144公斤就可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所以在如此情况下,教练组也是临时改变了挺举的重量,由原来的155公斤变成了152公斤。不过这一改变并未对吴景彪产生任何影响,他轻松举起了152公斤,随后的两举吴景彪要了160公斤,但可惜的都没有举起来。(韩小立)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