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板球姑娘完胜大马 首次亮相亚运迎开门红

2010年11月13日17:14新华网叶前 易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易凌)中国姑娘以绝对的大比分优势完胜马来西亚队,中国女队首战迎来开门红。

被称为“绅士游戏”的非奥项目——板球是一项崇尚“公平竞赛”和体育精神的运动,13日在广州亚运会上,板球第一次正式亮相亚运会赛场。

组建不到两年的中国女子板球队与马来西亚队一起为亚运会奉献了首场板球比赛,这也是中国女子板球队首次参加国际性体育赛事。比赛中,中国先攻后防,舀下116分,而马来西亚队在后来的进攻中,面对中国的有力防守,得分不力,只得61分。

中国女子板球队虽然组队时间很短,而且也缺乏国际性赛事经验,但是印度籍主教练玛玛莎·梅本认为,中国女子板球进步比较大。广州亚运会,中国姑娘们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争取舀牌。

同在A组的尼泊尔与日本队在下午1点半展开了角逐,一路领先的尼泊尔惨遭日本逆转,最终日本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

广州亚运会板球比赛采用20/20赛制,即每队有20个回合的投球。每队场上有11名队员,比赛时,守队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余9人分布外场进行防守。每队各投20回合,然后交换防守方和进攻方,最后根据双方得分判定胜负。在14天中将角逐两枚金牌。

板球运动发源于英国,不过现在,板球运动最活跃的是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等亚洲国家。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板球已经成为国球。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队没有参加本届亚运会,板球亚运历史上的首金争夺很大可能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之间展开。14日,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都将迎来亚运首战,他们分别对阵泰国队和中国香港队。

板球是广州亚运会特色项目之一,女子比赛将持续一周,19日决出金银铜牌。男子小组赛将于21日开锣,首场中国队将迎战马来西亚队,冠军争夺战将在26日打响。(完)2010/11/13 16: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新华社)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