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板球-日本女队险胜 尼泊尔仅差两分遗憾败北

2010年11月13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板球首次亮相亚运,继上午中国女队大比分赢下马来西亚后,下午从13:30开始,是女子板球尼泊尔对阵日本。比赛结果出人意料,日本队战胜了板球强国尼泊尔。比赛的开始是尼泊尔的攻球,20回合结束后,拿下62分。随后,日本队发起强硬攻势,一举反超尼泊尔,最终以64:62小比分幸运赢得比赛。

在广州亚运会上,板球比赛虽然无法像中国其他优势项目一样受国人关注,但就水平而言,却实实在在是世界顶级的,因为世界板球前四强都将参加比赛,这三支队被称为世界板球的“七强之四”, 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其余“三强”是是英国、澳大利亚和南非。尼泊尔队,虽然算不上传统的板球“七强”之一,但它却是是夺冠热门球队,特别在女子板球方面。

板球运动在南亚各国,集中于印度洋沿岸开展的比较普遍,但女子板球项目长期以来得到的重视相对较少。不过,尼泊尔开展地红红火火。尼泊尔女子板球今年赢得了亚洲板球理事会主办的19岁以下女子青年世锦赛冠军。另外,还获得“2007最佳女子板球发展奖”。

在日本方面,板球最早被引入日本社会,要追溯到明治年间(1868-1912)的1868和1870年,当时的神户就有过进行这项运动的记录。遗憾的是,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板球的地位被棒球和足球所取代,这两项运动分别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的日本得以发展,而板球却只能找到一些它残留的痕迹,直到20世纪80年代这还是一项不知名的运动。

2010年,板球首次进入广州亚运。这让板球重新在日本获得开展。日本派出了15名女子板球运动员参加亚运会。

按照亚运板球赛程,日本女队将在后天下午对阵明天比赛中孟加拉与中国香港中胜出的一方。不过,很可能是孟加拉。而今天意外输球的尼泊尔,则很可能在11月16日与中国香港队进行最后的比拼,优势很明显。但前提是,明天的比赛,孟加拉能够赢下中国香港。

(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