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赵剑华:林丹防守不到位 速度成后续比赛关键

2010年11月13日16: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于今日正式开战。而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队,三场单打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 谌龙分别以2-0战胜各自对手,中国羽毛球男队以总比分3-0战胜中国香港队,顺利闯进四强。

在赛前的采访中,记者介绍到上个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来到广州开始了适应性训练。现在队员们的状态很好,伤病恢复的情况也很乐观。中国队的优势在于队员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经验也非常丰富,并且林丹是亚运会的三朝元老,在经验方面无人能比。

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蔡猛和特邀嘉宾前羽毛球冠军、两届亚运会单打冠军,现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解说了本场比赛。比赛于中午一点钟开始,但现场的观众仍然很多也很热情,林丹的每次出击都带来一片惊呼。开局上来林丹为保存体力打得比较保守,进入状态较慢,频繁对球的落点出现判断失误。第一场单打比赛中林丹打得比较吃力,两局比赛均是反败为胜。对此赵剑华表示,林丹的优势在于速度,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速度并没有特别的发挥出来。同样今天林丹在防守方面也做得不是很好,对手回球的落点很高,落点很刁,对于这样的球,林丹通常是无能为力,而在这一点上他也始终没有想出对付对手的好办法。赵剑华说:“林丹的步法是非常好的,但防守方面不是很好,经常看到摔倒还有倒地救球的情况。”但在机会的把握上面林丹还是强于对手,蔡猛谈到,比赛中的相持阶段往往是林丹最先爆发,利用高点的杀球回击对手。赵剑华也同样表示,林丹在多拍上打得十分有耐心,往往能够抓住对方的漏洞,趁机得分。林丹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顺的话,就必须加强防守能力,充分发挥出速度的优势,加强回球的质量。

第二场单打比赛中,蔡猛认为香港队的队员陈仁杰在防守比较积极,并且频繁在场上寻找机会,但他的进攻缺乏办法,失误也比较多。在第二局比赛中他的体力消耗已经比较大,对拉体力不够,进攻又难以成功,渐渐失去信心,导致大比分落后。赵剑华对陈金今天的表现大加赞扬,他说:“陈金的防守和跑动能力都比较强,比分的领先也使得他越打越放松,处理球也变得游刃有余。赢下比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第三场是中国小将谌龙对战今天出场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年仅20岁中国香港队的黄永棋。赵剑华说他是第一次看到谌龙的比赛,对谌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起跳、落点以及发力都比较到位,正手进攻的力量也比较大。”对于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蔡猛表示虽然他跑动比较积极,但由于多次失误,早早丧失了和谌龙争夺胜利的机会。对此赵剑华认为,中国香港队选手的失误是可以通过不断的练习逐步改进的,并且在今后的训练中还应该多加强自身特点的塑造。(布头)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