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女队新星一本进决赛 北京奥运冠军出局

2010年11月13日1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下午进行的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希望之星秦茜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另一场女子柔道78公斤级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杨秀丽却意外输给韩国选手郑敬美,无缘决赛。

随着妈妈级名将冼东妹正式退役,佟文误服禁药突遭禁赛,中国女柔后备力量不足的危机凸显。秦茜作为中国柔道女队的希望之星,被赋予了更多责任。秦茜15岁方才开始练习柔道项目,具有体力充沛、心理素质过硬等特点,今年9月东京世锦赛首秀中以较大优势战胜了日本大级别杰出代表、2004年雅典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冢田真希。世锦赛结束后,秦茜没有休息一天便马不停蹄投入至广州亚运会备战中,她在手法上进行了精雕细琢,希望通过这一个阶段的努力,在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杨秀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古巴选手卡斯蒂略,夺得金牌。上届的多哈亚运会,杨秀丽获得了第三名,而在2007年北京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中,她更是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团体冠军。

秦茜的本场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古尔然·伊萨诺娃,本场比赛进行了一分钟,秦茜就凭借自己犀利的进攻,以一个一本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秦茜的对手极有可能是日本名将杉本美香,秦茜曾两次输给对手,不知这次秦茜能否一雪前耻。

杨秀丽本场比赛对阵韩国选手郑敬美,赛前,杨秀丽被普遍看好进入决赛夺得金牌,但是比赛中,杨秀丽状态不佳,被郑敬美以一个一本击倒,非常遗憾地无缘决赛。(候の鸟)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