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谌龙亚运首秀为国羽锁胜局 汤杯经验成助推剂

2010年11月13日15: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2-0击败黄永棋, 谌龙的亚运首秀堪称完美,他也为中国队拿到了首场胜利的最后一分。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首日争夺,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在前两盘单打的争夺中,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已经各下一城。

这是20岁的谌龙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赛前夏导(夏煊泽)问我想不想上场。我说,想。”在昨天下午,谌龙被告知进入了首场比赛的出场阵容。

他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尽管黄永棋是和他同一年龄段的球员,但如今的水平已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不到半小时,谌龙便以21-13和21-17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也以3-0淘汰对手,挺进四强。

“有了汤杯的经历,这次打比赛就不太紧张了。上来的时候稍微有点(紧张),但几个球以后就好了。”谌龙透露,赛前准备时,教练组对他的最大要求就是要放松心态,“场上表现出自己训练中的水平就可以了。”

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在明天同印尼争夺决赛资格。谌龙表示:“做好了上场准备。”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