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谌龙团体赛主动请战:打亚运比汤杯更有感觉

2010年11月13日1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教练之前问我想不想上场,我说想。所以就派我上场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对话,便成就了 谌龙亚运会首次亮相的机会。

在今天跟中国香港男团的首轮比赛中,第三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谌龙最终以2: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黄子棋。虽然比赛赢得很轻松,但这场比赛比起以前任何一场胜利都显得特别,因为这是谌龙首次代表队伍参加亚运会这样大型综合赛事。“第一次打这种比赛还是有些紧张,不过这次比汤杯那场比赛好多了,感觉自己心态还是比那会儿好。”比赛结束后,谌龙很平静,就像完成一场普通的比赛一样,跟记者有说有笑。

原本在此次男团的队伍中,谌龙并不算实力最强的,论经验谌龙是四个男单选手中最少的,上面有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但今天为何会在首场比赛中派他上场?谌龙赛后也给记者讲了这个简单的过程。“我之前也没想到自己会上场,但是男单组开会的时候教练问我想不想上,我就说想上。”谌龙也没想到这段对话就变成了自己的请战。“昨天中午训练的时候,教练告诉我今天我上场,我觉得挺好的,自己肯定会把握机会。”

在亚运会名单确定之前,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曾经有意尝试让谌龙出战此次亚运会单项的比赛,但最终因为陈金在世锦赛上的优秀表示,放弃了谌龙。得知教练曾经委以重任给自己,谌龙显得很虚心。“教练既然之前这么想的,我还很谢谢他们对我的信任。这次参加大赛感觉自己心态上好多了,其实这个时候更多的还是看自己敢不敢去发挥。”

“那你觉得自己敢吗?”记者追问他。

“我觉得自己算发挥出来了!后面的比赛也希望还能有机会出场。”谌龙自信的表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