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反兴奋剂高官:没刁难朴泰桓 08年菲鱼很配合

2010年11月13日14:51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反兴奋剂高官:没刁难朴泰桓 08年菲鱼很配合

朴泰恒信心十足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沈晨)针对韩国媒体披露的 朴泰桓甫抵广州便接受兴奋剂检测一事,中新社记者13日下午电话专访负责广州亚运会反兴奋剂检测工作的高层官员。该官员指出例行的赛前兴奋剂检测名单是根据亚奥理事会要求而定的,并非刻意刁难朴泰桓。

该官员确认,朴泰桓此前的确接受了兴奋剂检测。他表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完全有义务和责任接受赛前、赛后的兴奋剂检测,而且越是成绩好的运动员越应该遵守这一规定。

该官员还特别提到了北京奥运会上席卷8金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他说,菲尔普斯可能是北京奥运会上接受兴奋剂检测最多的选手,因为他的成绩最好。北京奥运会期间,菲尔普斯对赛前及赛后兴奋剂检测的工作都十分配合。

该官员透露,广州亚运会的赛前兴奋剂检测并非针对朴泰桓一人,中国游泳选手 孙杨 赵菁等人也是一下飞机就接受了兴奋剂检测。东道主选手在反兴奋剂检测工作面前没有特权。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指出,韩国游泳队对朴泰桓在9日抵达广州后便接受兴奋剂检测感到不满,韩国媒体认为这是东道主故意刁难竞争对手。

朴泰桓此行广州的主要对手分别是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杨。亚运泳池大战尚未打响,韩国媒体就开始重点关注朴泰桓及他的主要对手。就此而言,韩国媒体对于朴泰桓接受兴奋剂检测一事“过敏”不足为奇。(完)

(中新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