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燕赵都市报:金紫薇冷门不冷

2010年11月13日14:25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紫薇成为广州亚运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之后,外界的反应相当一致——— 意外。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冷门项目选手,她何以能击败张琳、林丹(微博 博客)这样的大腕?

此前,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成为旗手的三个条件:有成绩、有一定社会影响、所在项目有代表性。尽管金紫薇有着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创造中国赛艇历史的辉煌,但她的社会影响和所在项目的代表性,几乎无从谈起,由此看来,金紫薇似乎并不算特别“合适”。

不过,金紫薇最终“意外”胜出,也并非无迹可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元素的运用,而金紫薇恰是水上项目的优秀选手,在身份上贴合了开幕式特色。此外,金紫薇从赛程上也有有利条件,她的比赛被安排在了14日之后,而林丹今天便有比赛任务,张琳的对手也给了他很大压力。

如此看来,金紫薇当选中国代表团旗手,似乎就不是那么冷门了。

(本报记者张镜、 王伟宏)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