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金紫薇擎旗中国军团 日本第一美女惊艳

2010年11月13日14:16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日晚间,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盛大启幕。北京奥运会冠军、辽宁姑娘金紫薇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引领这支亚洲体坛最强大的光荣之师压轴出场。气势磅礴、如梦如幻的开幕式后,13日,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就将在各个赛场上奋勇拼搏,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任务,既要锻炼新人,又要再创新高。

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在此之前,观众们对各国代表团均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以示欢迎,而当中国代表团登场时,全场更是欢声雷动,热烈异常。旗手金紫薇身着红色西装、白色短裙,高擎着五星红旗,英姿飒爽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在她身后,是庞大、强大的中国运动员队伍。他们当中,既有名震世界体坛的冠军,又有刚刚崭露头角的小将。经历过广州亚运会的锻炼之后,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又将到伦敦去发起新的挑战。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也都派出了知名运动员担任旗手,其中,卡塔尔代表团的旗手是阿尔扎尼王子,多哈亚运会上,正是他策马飞奔到高台之上,点燃了火炬塔。广州亚运会上,阿尔扎尼王子将参加马术比赛。

日本代表团素有任命女子运动员担任旗手的传统,此前人们普遍以为, 福原爱会扮演这个角色,但最终,这一任务落到了有日本代表团第一美女之称的潮田玲子身上。今年27岁的潮田玲子曾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第五名,因为容貌靓丽,去年她还曾应邀出演过电视剧。担任韩国代表团旗手的则是羽毛球运动员 李龙大,北京奥运会上,尚不满20岁的李龙大就与队友李孝贞摘得混双金牌。出色的成绩加上优雅的外形,令李龙大成为了韩国的全民偶像。不过,这次他并没有报名混双项目,而是和老搭档 郑在成一起参加男双项目的争夺。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