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国奥以第几名出线是面子问题

字号:T|T

赛事聚焦

●比赛时间:今晚7时

●比赛地点:天河体育场

●比赛看点:打平就能出线

老二还是老三,这是个问题。对于中国队来说,今天晚上与马来西亚一战又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出线的生死战。胜或平肯定能出线,哪怕是小负也有可能晋级16强,当然出线与否不是问题,以第几名出线才是问题,面子问题。

国足在本次亚运会,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批评为业余表现,首战0比3不敌日本,次战艰难地在最后一分钟逆转战胜对手,两战过后,积3分净胜球负2球。最后一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只要战胜对手,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如果打平就变成老三。当然根据规则,六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三都能晋级16强,中国队即使输球,也可以跟其他小组算算小分。

今天开始,中国代表团全线出击,毫无疑问地将日进斗金。相对于高歌猛进的兄弟部队,中国队只有干净利落地击败马来西亚,才可以为自己争回一点脸面,其他任何结果都会让他们无地自容。不过即使出线了也无法指望他们走多远,如果得第二将碰到C组老二,非常不幸,那是韩国!如果当了第三,就要对B、C、D组的第一,都看看是什么角色,B组一哥是伊朗,狠角色;C组一哥是朝鲜,还是狠角色;D组一哥卡塔尔,上届金牌得主依然是狠角色。

南都记者唐元鹏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