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团林丹两度逆转胜胡赟 中国暂1-0中国香港

2010年11月13日1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进入到首日争夺,中国队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队。首场单打,中国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两度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逆转,以2-0(21-15和21-17)力擒中国香港队的胡赟,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林丹2-0胡赟(21-15、21-17)

首场单打,中国队派出一哥林丹,而中国香港队同样是由一号胡赟应战。林丹获得过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但是在亚运这块赛场,林丹还没有染指过冠军,上届多哈亚运会,林丹在决赛中不敌印尼老将 陶菲克,屈居亚军,本次比赛,整体实力占优的林丹有望实现全满贯。而他今天的对手胡赟曾经获得过亚锦赛第五名,具备了不俗实力。

首局比赛,林丹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上来便是一个判断失误,随后林丹扣球出界,胡赟以4-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林丹并没有放弃,奥运冠军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在稳住阵脚后将比分追至10-10平,随着头顶劈杀对角线得手,林丹在中局休息阶段以11-10反超比分。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林丹逐渐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多次通过点杀直线得手,尽管胡赟打得非常顽强,但林丹在比分上先后以17-14、18-15领先,随着胡赟的回球失误,林丹后来居上以2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伊始,林丹仿佛还没有从首局的慢热中调整出来,上来接连出现两次失误,善于把握机会的胡赟趁机连续得分,并在开局以4-3领先。胶着之时,胡赟连续做出漂亮的直线扣杀,并在加强了网前球的变化,打出了一波5-2的小高潮后以9-6拉开比分。被动之下,林丹打出王者风范,几次拉吊结合让胡赟毫无还手之力。9平后胡赟连得两分以11-9进入休息时间。暂停后,胡赟继续强势发挥,保持了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不过中局阶段,15平后林丹连续得分,并以19-16反超比分,最终,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7,从而以2-0完胜胡赟,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