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1逆转古巴取3连胜 将与波兰争第九

2010年11月13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1逆转古巴取3连胜 将与波兰争第九

中国女排3-1逆转古巴 将与波兰争第九(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9-12名淘汰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古巴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1(16比25、25比22、25比19、25比22)逆转对手,在世锦赛取得三连胜,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与波兰队争夺第九名。

中古双方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争夺战,当时中国女排3比1击败对手赢得季军。2009年蔡家军在中国精英赛漯河站3比0横扫对手,中国精英赛昆山站3比2逆转取胜;2010年王家军在中国精英赛漯河站3比0完胜古巴,中国精英赛杭州战3比1擒服对手,不过在今年瑞士精英赛中国队2比3不敌古巴。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李娟,副攻 薛明 马蕴雯,二传 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卡尔卡塞斯、帕拉西奥斯,副攻桑切兹、吉尔,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和自由人阿雷东多。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上来一传就出现波动,古巴队在卡尔卡塞斯带领下连续展开强攻,中国队只由周苏红拿到1分,开场1比5落后,并以3比8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状态不佳,显得不够兴奋,调整攻无法下球,中国女排强攻不强、二传单调,随着卡尔卡塞斯强攻成功,中国队9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觉敏被逼无奈换上主攻杨婕加强强攻,换上二传沈静思加强进攻组织,但女排仍无改观,随着张娴一传失误,中国女排10比19落后。中国女排只有周苏红的跑动攻稍有威胁,最终16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李娟连续四号位拉开进攻,再加上周苏红的二号位跑动策应,李娟的吊球帮助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马蕴雯封死卡尔卡塞斯的重扣以及李娟的强攻命中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2领先。中国双塔马蕴雯和薛明拦网整体表现不佳,古巴队趁机将比分追成17平。中国女排在周苏红带来下,明显改善了一传,逐渐适应了古巴队的拼发球冲击,马蕴雯的背飞帮助中国队24比22抢到了局点,薛明拦网使得中国队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形成对攻,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和马蕴雯的背飞与古巴队的强攻抗衡,7平后王一梅扣球失误,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凭借薛明的高点快球和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连续得分,中国女排16比12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女排稳稳控制局面,周苏红的进攻让俞家军24比18抢到局点,最后马蕴雯背飞命中,中国女排25比19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凭借薛明的打吊结合、李娟的探头以及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连得四分取得4比0梦幻开局,王一梅的后攻帮助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卡尔卡塞斯重炮发威,带领古巴将比分追成15平、16平。王一梅两次重扣得分让中国队18比16超出,薛明的拦网让中国女排24比21抢到赛点,王一梅重扣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2拿下,从而以3比1逆转力挫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李娟轰下16分荣膺本队的得分王,周苏红拿下15分刷新个人回归后的得分新高,薛明贡献14分,王一梅和马蕴雯也各有13分进账。而古巴队的重炮卡尔卡塞斯轰下28分却于事无补。

在同时进行的9-12排位赛波兰队3比2力挫荷兰,五局比分为24-26、25-22、25-22、19-25和15-9。这样,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与波兰队进行9-10名排位赛;古巴和荷兰则只能争夺第11名。(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