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郭跃过于谨慎 输球不影响团体位置

2010年11月13日13: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打得过于谨慎,碰到困难后扭转局面的能力还存在问题。”谈及郭跃(微博 博客)被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爆冷时,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评价道。

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首场较量中,郭跃以1-3不敌世界排名第38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随后刘诗雯(微博)以3-1战胜黄怡桦,李晓霞(微博)3-0胜熊乃仪,第四盘再度登场的郭跃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逆转黄怡桦,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

“这是我们的首场比赛,除了郭跃第一盘之外,其它三盘比较正常。郭跃打头阵,过于谨慎和小心了,她的发挥没有能够完全释放,所以出现了一些问题。”施之皓说,“郭跃碰到困难之后扭转局面的能力看来还存在问题,对我们后面也是触动,好好总结,让队员放开心态把一场场扎实打好。”

施之皓认为,本场比赛郭跃并非输给了对手,而是输在了自己,“对手发挥水平也比较正常,主要还是自身问题吧,第一场过于小心谨慎,有点保的思想,特点打不出来。”

首场便告负,教练组在之后的排兵布阵上恐怕要有所考虑,不过施之皓坦言这不会影响郭跃在团体赛中的位置,“第一场比赛大家都不在最佳状态,本身中华台北也是具备一定能力,分组相对两个对手比较强,没什么坏处,能尽早得到锻炼进入状态。”而对于郭跃,施之皓表示,“也没有批评不批评,最关键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失掉一盘,对于力争卫冕的中国女队来说也是敲响了警钟,毕竟亚运会女线的较量几乎等同于世界比赛,“开准备会的时候也预测到,可能失利可能艰难,一切皆有可能。”施之皓说,“主要是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把技术发挥出来就行。”(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