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郭跃详解爆冷输球缘由 坦言过早输球是好事

2010年11月13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详解爆冷输球缘由 坦言过早输球是好事

郭跃(微博 博客)输球并不是坏事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开打。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队3-1战胜中国台北,打头阵的郭跃爆冷1-3不敌郑怡静。赛后,郭跃对自己的状态难言满意。

视频:中国女乒首战台北 郭跃意外输球0'40''视频:中国女乒首战台北 郭跃意外输球

1-3不敌郑静怡,打头阵的郭跃出人意料的不敌中国台北小将,以这样的结果完成了广州亚运会首秀。走下赛场,郭跃一脸懊恼。“挺不满意”对于自己的表现,郭跃难言满意。

“以前从来和对手交手过,这次对于她的技战术发挥判断得不是很好。因为今天上午10点刚开始打,对于比赛时间和场上风向还不是特别适应。发球每一局差不多都能够有四五个出台球,这个也造成了我在场上的被动。”对于首场比赛的失利,郭跃这样分析道。

接下来出场的刘诗雯(微博)和李晓霞(微博)顶住压力,横扫对手,中国队总比分2-1反超。再度披挂上阵,郭跃显然受到首场比赛的影响,在与熊乃仪的比赛中,郭跃一上来就以0-2落后。“0-2落后的球能够一分一分去咬、一分一分去拼,在意志上有很大的提高。”顶住压力的郭跃最后以3-2艰难战胜对手,中国队也以3-1战胜中国台北,迎来亚运会开门红。

“应该说第一场比赛的失利给我第二场比赛开局带来了一些影响,因为一上来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在场上打得比较闷。在场上自己的特长也没有打出来。我觉得自己输球也是一件好的开始,包括在后面比赛中对这种输赢的心态上能够更坦然一些。”尽管广州亚运的首次亮相并不完美,郭跃却表示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