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乐福远古神话31年一遇 火箭用钻石也难换此人

2010年11月13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明尼苏达森林狼在主场标靶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乐福狂砍31分和31个篮板,率领森林狼后来居上以112-103击败尼克斯

本场比赛是属于乐福的纪录之战,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8投2中得到6分和9个篮板,数据并不突出。乐福在第三节暴走,单节狂砍11分和15个篮板,森林狼全队在第三节抓下23个篮板。第四节比赛,乐福再接再厉,单节轰下了14分和7个篮板,将本场的个人数据定格在令人瞠目结舌的31分和31个篮板,其中下半场疯砍25分和22个篮板。

31分和31个篮板,乐福刷新了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以及篮板纪录。乐福成为自1979年的罗伯特-帕里什之后,首位对垒尼克斯拿到双三十的球员。乐福成为1982年的摩西- 马龙之后,首位单场比赛交出30+30成绩单的NBA球员,也是森林狼队史单场30+30第一人。1982年2月11日,马龙在休斯敦火箭击败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中,刷下32分和38个篮板。乐福抓下31个篮板,是森林狼队史篮板纪录,乐福成为自1996年的查尔斯-巴克利之后,首位单场篮板30+的NBA球员。1996年11月2日,巴克斯劈落20分和33个篮板,助火箭以110-95击败他的老东家菲尼克斯太阳。

抢篮板一直是乐福的拿手好戏,他在新秀赛季(2008-09赛季)场均抓下9.1个篮板,2009-10赛季的场均篮板数量提升至11个。2010年3月28日,森林狼不敌菲尼克斯太阳,乐福轰下23分和22个篮板,NBA生涯首次拿到双二十。2010年11月9日,森林狼负洛杉矶湖人,乐福面对卫冕冠军劈落23分和24个篮板,NBA生涯第二次拿到双二十。此役,乐福取下31分和31个篮板,这是他NBA生涯首获双三十。

近日有传闻称火箭对乐福感兴趣,有意引进乐福补强内线。乐福用本场超凡脱俗的演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美国本土最近几年出产的白人大个子,大多数身体对抗比较差,而乐福却与众不同。乐福身体强壮乐于肉搏,这是他在运动能力并不出众的情况下,屡屡书写篮板神话的法宝。实际上乐福不仅仅是一个篮板手,他具备一定的投篮能力,甚至可以投三分球,本场比赛他就是靠一记三分球让自己得分突破30大关的。乐福还拥有出色的传球能力,此役他贡献了5次助攻,策应能力可见一斑。

火箭内线球员不少,但均有缺陷。姚明旧伤初愈又添新伤,布拉德-米勒虽然偶尔露峥嵘,但毕竟“年事已高”。乔丹-希尔发挥起伏不定,进攻和身高是查克-海耶斯永远的痛。乐福才22岁,能投能抢能传球,细腻与粗暴兼备,是难得的优质内线。火箭如果能够得到乐福,以路易斯-斯科拉为筹码也在所不惜。虽然乐福的进攻水平还不及“钻石”,但他比斯科拉年轻8岁,大有潜力可挖。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乐福拿的还是新秀合同,可谓物美价廉。只不过今天乐福打出这样一场远古神兽级的比赛,森林狼恐怕更加坚定不放乐福的决心了。(硬币)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