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乒团体-郭跃首战爆冷输球 中国队逆转晋级

2010年11月13日1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乒团体-郭跃首战爆冷输球 中国队逆转晋级

郭跃(微博 博客)输球不碍中国晋级(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亚运会乒乓球团体首轮比赛中,中国女团遭遇中国台北,本次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中国队郭跃、刘诗雯(微博)、李晓霞(微博)三员大将出战,对阵中国台北队黄怡桦、郑怡静、熊乃仪。在郭跃爆冷1-3输给郑怡静的情况下,另外两位女将刘诗雯李晓霞不负众望3-0赢下各自对手,最终凭借再次上场后郭跃先输后赢,艰难地以3-2赢下第四场,中国女乒有惊无险晋级下一轮。

视频:中国女乒首战台北 郭跃意外输球0'40''视频:中国女乒首战台北 郭跃意外输球

中国选手郭跃从未在单打比赛中与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对阵,唯一交手是今年八月举办的中国公开赛女双半决赛,郭跃/李晓霞4-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中国队三号单打选手李晓霞与中国台北选手熊乃仪之前也并未有过交手记录。在本场比赛中,唯一有交手记录的是中国第二单打刘诗雯和中国台北第一单打黄怡桦,在今年三月的亚洲杯比赛中,刘诗雯在女单四分之一比赛中4-1战胜过黄怡桦。在排名和实力上,中国队占据明显优势,首轮晋级并无悬念。

第一场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郭跃一上来就被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的凌厉攻势打得措不及手,很快以6-11输掉第一局比赛;第二局郭跃依然没有摆脱掉对手的纠缠,同样以6-11丢掉比赛;第三局郭跃终于找回一些状态,但双方比分依然咬得很紧,最终郭跃11-9扳回一局;第四局郑怡静突然发力,球路的变化和良好的状态再次将郭跃刚刚提升的状态打回原形,并以大比分11-5赢下第一场比赛。郭跃1-3先丢一分,给接下来出场的队友刘诗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二号单打刘诗雯对阵黄怡桦,郭跃的意外丢球并未影响刘诗雯的正常发挥,再加上之前有过取胜记录,刘诗雯一上来就将黄怡桦死死控制住,整场比赛刘诗雯的优势展露无疑。第一局比赛凭借发球优势刘诗雯顺利的以11-4拿下,第二局比赛黄怡桦在发球接发球的做了一些变化,比分追得很紧,但刘诗雯的整体实力明显占优,凭借高质量的弧圈球,刘诗雯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刘诗雯一鼓作气,没有再给黄怡桦任何的机会,很快适应了黄怡桦的球路变化,第三局毫无悬念的以11-6拿下,3-0将中国队的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场比赛李晓霞对阵熊乃仪,在乒超联赛中练就的反手绝技——抽杀发挥出了巨大作用,再加上弧圈球的旋转优势,李晓霞一上来就将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第一局比分定格在11-2上;第二局比赛熊乃仪变化球路,提高旋转强度,给李晓霞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比分一路纠缠到11平,李晓霞才凭借微弱优势以13-11取得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李晓霞正手弧圈球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一直领先比分,面对熊乃仪的疯狂追赶也没有慌乱阵脚,最终11-7顺利拿下第三局,将中国队的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场比赛郭跃再次上场,受到第一场比赛意外失利的影响,比赛打得异常艰难。第一局比赛双方都没有丝毫放松,但郭跃的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关键时刻被黄怡桦抓住机会,9-11输掉首局;第二局郭跃完全陷入被动,仅仅抵抗了三分就缴械投降,0-2的比分让中国队的处境十分艰难;在如果再输一局就连丢两分的情况下,郭跃终于在教练的指导下醒悟,以两局相同的11-7将比分追至2-2;决胜局的比赛郭跃遭遇了黄怡桦的顽强抵抗,凭借发球、接发球和中远台对拉中的优势,郭跃最终11-9拿下整场比赛,中国女队首轮也以3-1有惊无险的晋级。(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