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炫目发挥步枪新一姐诞生 从此她不是杜丽第二

2010年11月13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 易思玲以504.9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武柳希以502.8环的总成绩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塔伊比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喻丹获得第四名,成绩是500.8环。中国队并没有因奥运冠军杜丽缺席丧失该项目传统优势,反而包揽冠亚军,特别是世界纪录保持者21岁美女易思玲表现近乎完美。

易思玲2008年进入国家队,2009年全运会一鸣惊人,10米气步枪雅典奥运冠军杜丽资格赛折戟,易思玲资格赛399环排在第三,决赛10枪她打出了105.1环的世界级水准,总成绩达504.1环,后来居上抢得金牌。而在步枪三姿的较量里,这位长相酷似影视明星叶童的姑娘,也获得了一枚银牌。年底东亚运动会易思玲意外不敌日本的古野本真希,屈居亚军,不过这也是她最近一次在大赛出现闪失。

2010年世界杯分站赛易思玲是发挥最稳定的选手,她先在北京站拿到10米气步枪银牌,又在美国站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特别是北京站决赛她曾打出105.6环的经典之作。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限打10枪,平均每枪只有75秒,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达到105环绝对称得上世界顶级,而易思玲从全运会、到世界杯北京站、再到世锦赛,直至广州亚运会已经连续4次做到这一点。

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易思玲就在资格赛打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400环,追平了世界纪录,在她的压力下,奥运冠军捷克的埃蒙斯,奥运亚军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奥运季军克罗地亚的佩契奇都出现失误,分列第19、第87、第18,全部无缘决赛,这也足以说明易思玲的气场。

易思玲在世锦赛决赛再次上演神来之笔,10发子弹的成绩均不低于10环;其中6枪不低于10.5环,包括10.8和10.9环各一个、三个10.7环,决赛打出惊人的105.6环,最终以总成绩505.6环夺得金牌,并且刷新了德国选手普菲尔希福特2008年所创50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此番2010年广州亚运会易思玲少年老成,资格赛打出399环,差一点追平400环世界纪录;决赛里易思玲打出105.9环的炫目成绩,比她在世锦赛的决赛成绩还要好!这也是她第四次打出105环以上!105.9环的决赛成绩在世界大赛也是第一次出现。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队传统优势项目,高静、赵颖慧、杜丽、武柳希都是世界超一流选手,她们都曾打出400环,平资格赛世界纪录。自2002年韩国选手石善花创造400环,世界纪录,已有6个国家的11名选手18次平此世界纪录,其中中国运动员占到5人8次之多。亚运会赛场,2002年釜山赵颖慧摘金,2006年多哈杜丽登顶,特别是多哈亚运,杜丽、赵颖慧、武柳希分列冠亚季军,中国选手包揽三甲!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还在2007年亚锦赛创造了1196环的团体赛世界纪录!本次广州亚运中国再次囊括一、二、四名。

易思玲并不孤独,武柳希和喻丹同样具备不俗实力,武柳希2005年就曾夺得世界杯总决赛10米气步枪金牌,09年又在世界杯总决赛上第二次夺冠。2010年世锦赛获银牌,刷新个人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而喻丹也贵为亚锦赛冠军。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后继有人,后杜丽时代中国依旧站在世界最巅峰!(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