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疯狂沃尔再刷NBA纪录 七场狂飙71助攻无人敌

2010年11月13日1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华盛顿奇才85-93负于夏洛特山猫。 本场比赛中,今年的“状元郎”约翰-沃尔砍下了13分11助攻4抢断4篮板的全面数据,而这场比赛也是他赛季开赛后连续第七场贡献7次以上的助攻,连续第三场贡献10次以上的助攻,他前七场比赛的总助数达到了72次,创造了新的NBA纪录。

沃尔进入联盟后,显示出了极其出色的适应能力,他没用多场时间就征服了联盟。赛季第三场比赛,就砍下29分13助攻9抢断的数据,成为了过去25年来,首位打出25+13+9的球员,在此之前,只有迈克尔-亚当斯在1991年曾有过23分13助攻9抢断的成绩。而且前三场比赛沃尔贡献了31次的助攻,追平了NBA新秀纪录,此前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曾经做到过,但是前七场比赛小飞鼠只有50次的助攻。

在新秀赛季的第六场比赛,奇才与火箭的比赛中,约翰-沃尔疯狂得到了19分13助攻10篮板的三双数据,以20岁零65天的年龄成为第三年轻的拿到三双的球员,排在第一名的是勒布朗-詹姆斯。而按照新秀赛季得到三双的速度来看,沃尔排在历史第五名,第一名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第一场职业比赛中就拿到三双,魔术师约翰逊排名第3,用了5场比赛。并且在在前六场比赛里拿到61次助攻,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是NBA历史第一人。

虽然沃尔今天没有能够带领奇才队获得比赛的胜利,不过沃尔的光芒无法掩盖。在创造了一系列令人眩晕的纪录后,今天沃尔在山猫队面前再次改写联盟历史,新秀赛季的前七场比赛就狂飙72次的助攻,再次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而依照这样的速度,真不知道沃尔接下来还会带来多少惊喜。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