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首金是最好回报 爱功夫片偶像李连杰

2010年11月13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袁晓超:首金是最好回报 爱功夫片偶像李连杰

袁晓超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上午8:30,亚运会男子长拳比赛在南沙体育馆进行,代表中国出战的小将袁晓超技高一筹,以9.78分成功卫冕,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广州亚运会产生的首金。袁晓超称,代表中国夺得首金非常幸运,目前还没有进军演艺界的打算。

由于男子长拳将产生本届亚运会首金,比赛吸引了数百名记者到场,经过混合采访区时,袁晓超被记者层层包围,媒体记者几乎将混采区挤爆。之后,袁晓超又和亚军、季军获得者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代表中国参加第一项争夺非常幸运,取得第一金非常高兴,感谢教练和队医的护理,能够拿到这块金牌是最他们最好的回报。我会继续努力,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跟教练好好配合,把自己的潜力和技术水平提高一部分。”袁晓超点评比赛时说。

虽然以9.78分获得了冠军,但其实袁晓超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失误。对此,他没有否认,“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武术的评分不是一个点,这个点发挥不好,其他的地方如果发挥很好可以弥补过来。”

从10岁出道以来,袁晓超参加大赛几乎就没有让冠军旁落,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到北京奥运会,他一路都是冠军,同时他还是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今天再次夺亚运会冠军,一路拿了这么多冠军,未来他还有何目标?对此,袁晓超很谦虚,他表示:“俗话说艺无止境,自己的水平还可以更为精湛,水平还有提高的空间。”

据了解,袁晓超非常喜欢功夫电影,偶像是李连杰。被问到有无拍摄功夫电影的打算,他回应说:“我对拍功夫片还没有打算,只想认真完成每一堂训练课,这是我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