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家门口比赛更有信心 压力动力俱在

2010年11月13日09:5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发自广州的报道,在备受瞩目的广州亚运首金争霸战中,中国“功夫之王” 袁晓超不出所料,将各路对手“打落马下”,让中国国歌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奏响。

身穿红色战衣的袁晓超当早出现在亚运男子长拳比赛的现场。在向观众抱拳致礼后,袁晓超迈步出拳,1分20秒的动作套路一气呵成,姿势舒展,犹如行云流水一般,最后他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78分。

这位年仅22岁的“功夫之王”在开赛前便被寄予厚望。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袁晓超曾收获金牌。此外,他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此次再战亚运,尽管有腿伤在身,但卫冕征途仍显得格外轻松。

由于是首金之争,令原本冷门的武术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热度蹿升,本场比赛吸引了近200传媒到场,袁晓超这位“武林盟主”更是“未赛先热”,赛前便成为各路媒体追踪对象。袁晓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亚运在家门口比赛,令自己更有信心。如此受关注,令自己既有压力又有动力。

在以往的综合性国际大赛中,中国军团的首金重任一般会落在夺金大户──射击项目上。但此次广州亚运“易弦更张”,舍射击而取武术,在家门口推广“国粹”用意不言而喻。(完)

(中新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