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跆拳道官员光脚亲自试垫子 为比赛顺利进行

2010年11月13日08: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国院将皮鞋脱下,袜子摘掉,赤脚踏上了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的垫子,提起脚跟模仿跆拳道队员在垫子上移动起来,时快时慢、时轻时重。

“太滑了。”许国院对一同前往跆拳道比赛馆广东体育馆考察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竞赛部主任曹涛以及比赛道垫供应商说道。赵磊和曹涛先后蹲下,徒手使劲儿在垫子上抹了抹,“嗯”,赵磊点头,手指头上留下黑褐色的污渍,据说那是新垫子上的油。

供应商解释说,垫子铺设完成后已经擦拭了三次,没想到还是这么滑。“我们马上找志愿者擦,每天都擦,直到垫子完全符合比赛要求。”供应商保证说。

跆拳道比赛规定参赛选手必须赤脚上场,因此对垫子的防滑程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世界跆拳道联盟尚未对垫子的防滑程度作出具体数值的规定,给供应商、竞赛部都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所以上场踩垫自然成为检测垫子防滑程度的唯一手段。

虽然目前尚未听说过因为垫子太滑导致队员遭受重大伤害的事件,但据笔者近些年采访的了解,队员都不喜欢在新垫子上比赛,因为“新垫子滑,不敢放开手脚。”

垫子滑,很容易限制运动员的发挥,影响比赛的精彩性;另外,在跆拳道规则中有一条:主裁认定选手是故意摔倒那么将给予警告,在比较滑的垫子上比赛无形中会增加识别故意与否的难度。如果因垫子原因对选手发挥造成影响就是对广州亚运会的伤害。

“要么我们调一部分镁粉过来吧。”供应商说道,这是他们想到的第二个解决垫子滑的办法。

“老许,你怎么看?”赵磊问道。

“不能用力,一使劲就很容易滑倒。”许国院在反复尝试后肯定地回答说。

“重新运送垫子是来不及了,工程也太大。继续擦拭,把上面的油尽可能擦掉,镁粉也运一些过来吧。”赵磊对供应商说,“我们必须保证亚运会的顺利、圆满。” (肖苑玫 广州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