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央视嘉宾:袁晓超实力超强 小失误因家人观战

2010年11月13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嘉宾:袁晓超实力超强 小失误因家人观战

袁晓超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第一日的比赛全面进行,在上午8:30进行的男子长拳比赛中,上届男子长拳三项冠军袁晓超成功收获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首金,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首金。广东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建刚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袁晓超的实力远超其他选手,出现小失误可能因为其家人到现场观战的原因。

央视解说员周英杰和解说嘉宾黄建刚在解说中,对于袁晓超的卫冕还是抱以绝对的信心,作为上届亚运会长拳三项的冠军,袁晓超的实力还是远高于其他国家的比赛选手的。中国澳门选手朱志伟的出场曾经让央视解说员颇为当心,但是嘉宾黄建刚点评到:“虽然他动作完成得不错,但是他的速度不是很快,对袁晓超的威胁还不是很大。”

随后一位出场的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最后得分为9.72分,离袁晓超的得分十分接近,只有0.06分的差距,但是黄建刚黄建刚认为0.06分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是0.02分,那才能算十分接近。而在全部14位选手的比赛中,央视的解说员和解说嘉宾都对袁晓超的卫冕充满信心,他们除了在解说员普及男子长拳的基本套路之外,就是在点评其他选手与袁晓超的差距。

而在袁晓超一个动作出现小失误之后,黄建刚认为,这可能是袁晓超的家人前来现场观看比赛,给袁晓超增加了压力,导致了一些小失误,但是袁晓超最终毫无悬念的帮助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金。(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