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剑客登顶世锦赛奔赴亚运 王海滨盼更顺利

2010年11月13日09:18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凌晨,在巴黎进行的2010世界击剑锦标赛决出男子花剑团体赛的金牌,年轻选手组成的中国队决赛45比43险胜意大利队,这是中国剑客首次赢得男子花剑团体世界冠军。

中国队此次出征的四名剑客是 雷声 朱俊 黄良财以及替补选手 张亮亮。16强战,二号种子中国队45比25大胜匈牙利队。随后45比29大胜英国队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队45比37淘汰排名世界第三的俄罗斯队。

决赛对阵意大利队,中国队首轮9比14落后,朱俊和黄良财发挥一般,第二轮结束中国队依然以25比30落后。最终,依靠雷声一波9比3的精彩逆转,中国队以45比43险胜意大利队,取得历史上第一个花剑团体世界冠军。

结束世锦赛后,中国花剑队将马不停蹄赶赴广州参加亚运会。谈到本届世锦赛,主教练王海滨难掩兴奋:“世锦赛的对手比亚运会要强得多,水平高很多,困难也要更大。通过世锦赛的锤炼,我们可以更加顺利地完成亚运会任务。”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