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快报:当姚明倒下时

2010年11月13日07:31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有一天这座代表中国篮球的“长城”倒塌时,请不要难过,因为这一天迟早会来,或许把目光再放长远一点,不再纠结姚明的状态而是把重点转向联赛、转向培养接班人时,中国篮球才会真正的崛起。

尽管媒体一直在为“姚易之战”做宣传,不过本赛季NBA的首场中国德比还是以姚明两分钟就下场而宣告夭折,虽然姚明的这次受伤较之以前绝对算得小伤了,仅需要休战一周,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篮球迷来说,没有姚明,NBA的吸引力要下降一多半。

几乎每个赛季,姚明都会大伤,但是姚明从未被火箭队交易出去,如果他再遭遇一次重伤,那么他的职业生涯也就意味着终结。毕竟,姚明现在处在合同年,火箭队不是不知道“烂合同”的风险。在休斯顿,像姚明这样出色的球员和队友是球队的财富和骄傲,但需要记住的是,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是一个无可匹敌的超级中锋,当姚明受伤的时候,他又是一个多么脆弱的普通球员。

姚明对于火箭来说,只是一个雇佣兵,姚明给火箭带来的意义是在场上多一个篮下的支点,但姚明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意味着一个标志,姚明给中国篮球带来的是信心和勇气。北京奥运会,姚明率领史上最强中国男篮血拼西班牙、美国、德国,杀进八强并打出血性气势。可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输了个底掉,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在内线的虚弱更是被无限放大。

2011年的男篮世锦赛亚锦赛是中国男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但前提是拿下冠军,在这个时候,中国男篮远远比火箭更需要姚明,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就是个二流队伍,是姚明一个人掩盖了中国男篮的不足,不过我们要知道,如今的“中国长城”已经千疮百孔,当有一天这座代表中国篮球的“长城”倒塌时,请不要难过,因为这一天迟早会来,或许把目光再放长远一点,不再纠结姚明的状态而是把重点转向联赛、转向培养接班人时,中国篮球才会真正的崛起。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