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金紫薇先练长跑后打篮球 全运奖金为父母买房

2010年11月13日06:1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于1985年10月17日的金紫薇,或许在小的时候,还没有想到自己的运动生涯会变得如此激烈澎湃且生动有趣。

这位沈阳姑娘,读小学的时候练长跑,因为身材高大,又被安排去打篮球,但到了中学后,沈阳水上运动学校将14岁的金紫薇吸纳入队。随着训练的不断深入,金紫薇一个最大的特点被教练挖掘了出来,而伴随而来的,就是金紫薇连续不断的好成绩的涌现。2005年全运会,作为选手参赛的金紫薇,个人获得单人双桨冠军,和队友冯桂鑫合作,又获得了双人双桨冠军,两金的冠军奖金是丰厚的,金紫薇全拿去给父母买了新房。2008年8月17日的那个下午,很多中国观众都依然记忆在心,中国队在行到半程时,还落后夺冠第一热门英国队整一个艇身的差距,而到了1750米时,两艇基本上并驾齐驱,在1900米时的超越,全场沸腾,解说员激动得接近“语无伦次”,而这最后的100米,用运桨手金紫薇的话说:“这个时候,就是拼到晕倒也不能松懈!”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