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第4 罗马尼亚夺冠韩国第3

2010年11月13日06:22腾讯体育苍穹之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子团体重剑角逐里, 许安琪 骆晓娟、孙玉洁、尹明芳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尚佳,只是季军争夺战不敌韩国队留下遗憾,最获得了第四名;而罗马尼亚队夺得了金牌。

中国女重队是史上第一个赢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击剑团体,2006年骆晓娟、李娜、张莉和 仲维萍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谱写华美乐章,她们1/4决赛以45比34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匈牙利队,在半决赛中又以30比28力克雅典奥运会亚军德国队,决赛中国姑娘以45比26的大比分横扫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队,从而赢得中国击剑史上第一块团体项目世锦赛金牌。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早已没有了李娜这样具备绝对实力的剑客,但18岁的天才少女许安琪还是让人们看到希望。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14的骆晓娟、世界排名第18的孙玉洁、世界排名第19的尹明芳和世界排名第53的许安琪组成。在之前结束的个人赛骆晓娟打进16强,孙玉洁、许安琪首轮出局,而尹明芳资格赛附加赛就被淘汰。

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国队直接晋级16强,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10的美国队,许安琪、骆晓娟和孙云杰轮番上阵,第一轮中国队4比1领先,第二轮过后中国队13比8依然保持优势,第三轮前两场打完中国队20比9遥遥领先,最后压轴的亚锦赛亚军骆晓娟与美国的劳伦斯过招,竟打出了23比19的高比分,中国队最终43比28力挫对手晋级八强。

中国队次轮对阵黑马爱沙尼亚队,后者爆冷淘汰了意大利队,中国队尽管骆晓娟第一个登场3比5落后,但孙玉洁、许安琪表现尚佳,第一轮过后中国队12比8领先,第二轮过后中国队30比23扩展了优势。第三轮三名中国选手全部奏凯,中国队最终以45比32轻取对手晋级四强。

中国队半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队,第一轮双方打得较为保守,孙玉洁0比0逼平德国名将海德曼,首轮过后中国队2比3落后,其后骆晓娟1比3输给海德曼,中国队两轮过后9比15处于下风。第三轮中国小将许安琪虽然7比6击败了海德曼,但中国队最终还是28比34饮恨,无缘四强。

季军争夺战,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八的老冤家韩国,后者此前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队,第一轮中国队2比3落后,第二轮骆晓娟和许安琪都被对手打了个0比3。两轮过后中国队4比10处于下风。第三轮骆晓娟和许安琪改用积极进攻的战术,但得分多了,失分也多了,最终中国队37比45不敌对手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决赛在罗马尼亚队和德国队之间进行,在北京奥运会女重个人亚军布兰扎带领下,罗马尼亚队35比26力挫对手,夺得了冠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