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广州美女夺首金 男队目标亦要冲金牌

2010年11月13日05:01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比赛今日将产生六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和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和团体。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不仅因为这将是本届亚运会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还因为广东美女 易思玲将是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的主力。

王义夫看好易思玲

早在去年全运会上,易思玲就已经崭露头角、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虽然在随后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惜败于日本选手古野本真希,但师从张秋萍教练之后易思玲进步神速,屡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摘金夺银。今年8月的射击世锦赛,易思玲在中国队奥运项目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以黑马之姿杀出,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证明了“杜丽接班人”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除了易思玲之外,中国队另两名参赛选手 武柳希和喻丹同样实力不俗,不出意外的话这枚团体金牌应该是“袋袋平安”了。不仅长相甜美、枪法出众,又是来自广东队的选手,易思玲这位女神枪手在奥体射击馆必定将受尽万千宠爱。就连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对易思玲也十分看好:“她最大的对手只是她自己。”

两名奥运冠军出击

随后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比赛也将有广东选手的身影,来自佛山的伍晶将与蒲琪峰和奥运冠军 庞伟联手出击。不过中国队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没有太多个人优势,韩国选手秦钟午、李大名,日本选手松田知幸等都是个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中国队的主要目标预计还是团体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同样是重头戏,我们将看到另一名奥运冠军 朱启南的身影。作为领军人物的朱启南此前已经发出“四金”宣言,而他在该项目上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不过,他要面对的困难也不少,印度名将宾德拉、纳朗,还有韩国名将金钟铉,这些都将是他有力的竞争对手。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