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亚运代表:广州让我觉得回到了北京奥运

2010年11月13日04:43南方都市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亚运代表:广州让我觉得回到了北京奥运

亚运村里的雕塑很有特色。

亚运生活秀

昨日下午5点,大学城到亚运城的地铁上,韩国亚运代表团自行车教练张准原告诉南都记者,广州让他想起了北京。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是张准原第一次到中国,当时他还是运动员,比赛之余最大的兴趣就是逛北京城,“北京地方很大,但是非常干净,很现代化也很古老,广州也是这样。”张准原说自己去了珠江新城,发现摩天大楼中也藏着广东的古老建筑(他指的是猎德村保留建筑)。

让张准原联系两座城市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的热情,张准原说自己在北京逛街的时候迷过路,附近居民区里的大妈不会英语,专门打电话给自己的儿子做翻译,后来干脆把门锁了,领着他回奥运村。在广州,昨日他和同事出门替运动员们购买一些饮料和食品,装了五个箱子,回运动员村的路上,总是有人帮忙扛货,“我一开始要抱三个箱子,走出商店200米后只需要抱两个箱子,上地铁时只用抱一个箱子,而到下地铁时,一个箱子都不用抱了。”张准原说,有个小女孩干脆把自己送到了运动员村门口,自己再折回大学城。

张准原平时喜欢喝可乐,来广州后嘴巴上火,有人推荐他喝凉茶,“比不加糖的咖啡还苦”,张准原说自己给凉茶起了个外号——— 中国黑咖啡,苦是苦但是效果很显著,喝了两次,张准原嘴巴上的火泡就不见了。 南都记者 刘勇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