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第一比赛日怎么过 看首金诞生吃南沙海鲜

2010年11月13日04:38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

今天 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

16-26℃

明天 短时小雨转多云17-25℃

后天 多云16-24℃

GuangZhou

Today Cloudy to cloudy,with scattered light rain 16-26℃

Tomorrow

Short light rain to cloudy 17-25℃

The day after tomorrow

Cloudy 16-24℃

亚运“首金”将在今日9点15分左右在南沙体育馆产生,项目是男子长拳比赛。本次南拳比赛,参赛选手有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的精英选手。

看点: 袁晓超是山西长治运动员,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又是传奇武术教练庞林太的得意门生。此前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武术选拔赛,获得男子长拳冠军。以其目前的状态和实力,中国队斩落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的可能性极大。

特别推荐

十九涌·吃海鲜

在十九涌,水产贸易市场就像是海鲜“开会”一般,据说,这个农贸市场的海鲜,都是渔民们一大清早从海里打捞上船,然后再带到市场上售卖的。

逛选海鲜完毕,随便找个餐厅加工。或蒸或炒,任君喜欢。水产贸易市场正对着的就是渔人码头,包下一条渔船,置身于一片茫茫大海,这厢享受海风拂面、嗅闻空气中那淡淡的海味,那厢再捕上最新鲜的河海鲜,于船之上品着美味。

交通出行:公交:地铁蕉门站,转南沙2路到百万葵园总站(共20站),再转南沙11路到十九涌总站(共2站)。

自驾车:南沙港快线,一直到沥心沙出口(大约40分钟,桥路费35元),过了百万葵园(十五涌)、湿地公园(十八涌),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十九涌码头

河海鲜加工费:10元/人(不分量多量少)

包船出海:10-12人左右、4小时左右、1200-1500元左右出海时间:9:00-15:00

推荐餐厅:濠景渔村(南沙区十九涌水产码头旁)。

田园风光·自行车游

正是因为南沙远离市中心,在广大骑友中早已树立良好口碑。莫非“路靓,车少,空气好”还有其它?当然,这里条条大路演绎着苍翠绿意、路旁栽种荷花,隔开道路与田园。如果单走马路,觉得不过瘾,那就一定要试试南沙的绿道。可到蕉门河畔、海滨公园内或黄山鲁山森林公园内,都是绝佳之选。

蕉门河“绿道”四周环境优美,绿树掩映,道路宽宽窄窄、蜿蜒伸展。骑行在此,可谓是徜徉于自然怀抱,不仅舒筋活络还落得净心养神,实在爽!跟着绿道前行,所到之处还有太极广场、亲水长廊、情侣路、钓鱼台、疏林草地等景点。

推荐一条屡试不爽的景点线路,南沙大道———南沙牌妨———大角山天后宫、大角山炮台———亲水公园、水乡一条街、蒲洲花园———南沙大道,如果从广州客村立交出发往返约125公里,建议时速保持在20公里左右。

7:00-9:00

早茶

推荐地点一:南沙区世贸大厦21楼高高在上餐厅(广州市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56号)

推荐地点二:南沙大酒店(广州市南沙区南沙海滨新城商贸大道南二路1号)

推荐地点三:祈福(南沙)酒店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进港大道

9:00-12:00

游玩

推荐地点一:虎门炮台

虎门炮台实则分布在三个岛屿:上横档岛、下横档岛、大虎山岛之上。

交通出行:地铁蕉门站附近。

推荐地点二:南沙天后宫

被誉为“天下天后第一宫”,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

交通出行:地铁蕉门站A出入口走约20米到蕉门地铁站(公交站)乘坐南沙3路(坐17站)到总站。

推荐地点三:黄山鲁森林公园

汇集山、城、林、海、湖、庙、石、溪、亭、榭、阁等丰富的景观元素。

交通出行:地铁蕉门站乘坐南沙3路(坐10站)到南北台站下。再乘坐出租车共行驶1.1公里,费用约8元到南沙黄山鲁森林公园(东门)。

12:00-14:00

午餐

推荐地点一君浩海鲜酒楼

地点:广州市南沙区东瓜宇珠电路(碧桂园对面)。

特色菜:油盐水焗黄眉头。

推荐地点二南沙十二道酒楼

地点:南沙区南横村鲤鱼门海鲜城(南沙奥园对面)。

特色菜:风鹅皇。

推荐地点三南沙大酒店

地点:广州市南沙区南沙海滨新城商贸大道南二路1号。

特色菜:飘香青蟹粥。

14:00-18:00

游玩

推荐地点一 湿地公园

广州规模最大的湿地公园,乘上一艘电动小艇,穿梭在水上迷宫,一会儿在低矮繁茂的红树林间,一会儿溜过涤荡芦苇群,且闲看鸟飞翔、静听鸟儿鸣。

交通出行:从地铁蕉门站乘坐南沙2路(坐19站)到新垦站走到新垦总站(南沙巴士)转乘南沙11路(坐2站)到湿地公园。

推荐地点二 百万葵园

百万葵园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在这里看不到凋零的花朵和干枯的草木。

交通出行:从地铁蕉门站乘坐南沙2路(坐20站)到百万葵园(十五涌)总站。

推荐地点 三龙穴岛旅游区

龙穴岛旅游区有三圣宫庙、观日亭、望江亭、张保仔洞、蟹洞、一线天、小海湾、防空洞等景点。

交通出行:从地铁金洲站(南沙)乘坐南沙1路(坐12站)到龙穴村站下。

18:00-20:00

晚饭

推荐地点一:永乐农庄

地点:南沙区万顷沙镇12-13涌生态大道特色菜:木瓜鱼。

推荐地点二:明记渔村

地点:南沙区万顷沙镇进港大道特色菜:绿豆酿莲藕。

推荐地点三:原野农庄

地点:南沙区万顷沙镇十二涌半特色菜:蒸鲩鱼。

20:00-

晚上的渔船,下午3点是最后一班,一般6点后就回程,这个时候已经没有船出海的了,所以不要企图夜游大海,不过可以去位于蒲洲花园的啤酒屋吧。环境优美,绿林湖景,鸟语花香,具有西欧式建筑风格。饮上一杯主人家自酿鲜啤酒,清香爽口,回味悠长,令人贪杯。

除此外,还有地处金洲地铁附近的板头村,入夜之后人声鼎沸。只因这里的大排档。各种烧烤、小炒比起大餐来,别有一番风味。

■Convenience

Southern Metropolis Daily Guide Mobile Asian Games

Apple Store Sales Won the First

Co-signed by the Guangzhou Asian Games,Nanfang Daily Press Group creates the“Guangzhou Asian Games Guide”iPhone client with its Southern Metropolis Daily and Oeeee Web,which jumped to the first place of sports category sales charts less than a week.

“Guangzhou Asian Games Guide”client for mobile phone users with the most comprehensive Asian Games schedule,venue and event information. The client also supplies full sevices of Guangzhou‘s tourism,transportation,catering andaccommodation.

Professional Edition provides services with four languages,such as Chinese,English,Korean and Japanese.A download of Professional Edition can enjoy all the information and services,the price is only $1.99.

Mobile phone users can download and install the client software in the iPhone and Android respectively,corresponding to the AppStore and Androidmarket mobile software platform.If you want to fulfill your intention,you can search for the program category in the mobile phone,then download“Asian Games Guide”easily.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