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揭秘亚运开幕式点火小女孩 总导演陈维亚之女

2010年11月13日04:29南方都市报刘黎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精彩的点火仪式,却只用了开幕式前夜五个小时的时间来排练。捧着爆竹的小姑娘陈佳雨才七岁,说起这次经历,她一脸兴奋:“对啊,开幕之前,我们在半夜偷偷地‘做实验’来着。”

陈佳雨是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是个爱笑的小姑娘,一咧嘴就露出刚换的还没长齐的门牙。她还有一个身份,是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的女儿。

陈佳雨说,过年最难忘的事情就是放鞭炮,不过她通常都只能远远地看,“我只看过鞭炮,还没点过”。所以这次开幕式,陈佳雨很是兴奋“捧着个烟花,就像过年一样!”

就是这个胆大的小姑娘,在全场甚至是全亚洲观众的注视下,和另外一个小男孩一起,提着点燃的爆竹,引燃了主火炬。陈佳雨并不知道自己要面对这么多观众,她说,彩排的时没有人,不知道开幕式会感觉啥样。

开幕式前夜的11月11日,陈佳雨才第一次到海心沙练习点火。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1点,两个小朋友在舞台中央反反复复地走台、练习动作。练习中,陈佳雨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膝盖瘀青了一块,她一边喊疼,一边又继续练习。回到酒店,坐电梯时还不断练习提爆竹的动作。

陈佳雨不是第一次碰见这种大场面,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她牵着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入场。练习两三个月后,陈佳雨能坚持着把手一直举着,保持跟观众打招呼的姿势,脸上还露出笑容。

陈佳雨来过广州很多次,她喜欢去看马戏、泡温泉。周末,她也喜欢跟小伙伴们去骑自行车、滑冰,而不是呆在屋子里看书学习。妈妈说“她坐不住”。

◎为何是陈维亚之女?

在陈维亚原来的设想中,开幕式中芭蕉叶上的小男孩最后捧着爆竹出场,但因为爆竹太大,而且考虑到“让一个小男孩和小女孩出场更有生活情趣”,所以要再选一个小女孩,要选一个和小男孩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而且要“伶俐、见过大场面”,又要“便于保密”,于是有团队成员说:“老陈,不如让小雨来吧,你还能亲自调教。”就这样,陈佳雨被选中担当了那个点爆竹的小女孩。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