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三大亮点 海洋之舟险吓退杂技演员

2010年11月13日03:46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0米高空的“空中飞人”

开幕式表演最震撼人心的当数《白云之帆》篇章中,180名演员上演的“空中飞人”。180名塔沟武校的学生在9分钟时间里,在80米高的帆屏上时而俯冲而下、时而攀沿升空,演绎了一场世所罕见的惊险、刺激却又浪漫、温馨的节目。

解读(开幕式执行副总导演章东新):这个节目虽然只有9分钟,却整整排练了15个月。这是一次大胆创新、挑战极限的尝试,精彩的诠释了人类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海洋之舟”差点吓退杂技演员

《海洋之舟》节目同样精彩。200名渔家姑娘手提渔灯,伫立海边,目送着男人们踏上漫漫海上“丝绸之路”。雄浑有力的号子声中,600名弄潮儿齐心合力,手拉肩扛出一艘巨大的航船。

解读(开幕式执行副总导演锐斌):这个节目有核心、有故事、有内涵。在翻腾摇滚的船这样一个特殊的舞台上进行表演,难度之高超乎想象,最初排练时,一些身怀绝技的杂技高手也打起了退堂鼓。

5000台专业灯具打造视觉奇观

在开幕式进行到“绿色1分钟”时,灯光将广州塔幻化成高耸入云的绿色亚洲生命之树,珠江两岸主要建筑瞬间变绿,让人们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中找到绿色家园的感觉……

解读(开幕式灯光总监沙晓岚):这次的灯光设计,在系统上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共计5000多台专业灯具,进行了一次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城市行为艺术展示。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