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宣传大使谭晶:爱乒乓球 为刘翔加油

2010年11月13日03:18城市晚报邹鹏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谭晶以其出色的演唱被大家所喜欢,可能大家不知道,谭晶和体育也是很有缘的,她被授予了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她在开幕式现场跟四位歌手一起演唱主题歌《日出东方》。昨日在南方日报亚运演播室里,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最喜欢乒乓球,和王皓(微博 博客)很熟

记者:如果让你比赛的话,你会选择看什么比赛?

谭晶:我想看的很多,不一定能实现,如果看现场我会看羽毛球、乒乓球,还想看女排。

记者:你自己平常私底下运动会做什么运动?

谭晶:乒乓球。我跟王皓很熟,包括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前段时间我们在世博闭幕会看到,我说你什么时候比赛我去给你加油。

有梦想就要去追

记者:1990年北京亚运会召开时,《亚洲雄风》响遍神州,你还只是个13岁爱做梦的小女孩,听说那时候你梦想着自己有一天站在了亚运会的舞台上?

谭晶:那个时候真的是在做梦,现在梦想实现了,我想这是对于一个13岁女孩当时的一个最大的梦想,没有想到在若干年后真的可以实现这样的梦想。

记者:有梦就一定要去追。

谭晶:没错,大家都可以做美好的梦,只要有努力就可以有机会实现的。

记者:开幕式上你表演主题曲,闭幕式上你还会演唱吗?

谭晶:听组织安排,我说了不算,具体还不清楚,我22日去日内瓦有一场表演。

国家形象靠大家维护

记者:我们这次亚运会的开幕式为什么会找到你,还有另外四位来演唱主题曲?

谭晶:每个人跟亚运都很有缘,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亚运会的时候就演唱了会歌,容祖儿对这些大型活动也是积极的,奥运的时候我们就合作过,我还有她还有莫文蔚孙燕姿我们四个人,最近就是这些大型的活动她一直在参与,我想大家都有一份爱国心,都是希望可以为自己的祖国为自己家里的事做一点贡献。

记者:你刚才提到的爱国心我觉得你现在是上升到我们的国家形象了。作为一个歌手更多的是我们国家的形象代言人。

谭晶:这个不敢说,我们国家形象是靠大家一起来维护的,作为国家的一分子我觉得我们都是这个家庭当中的一个成员,我们都要做好自己岗位上的事情,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歌声来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同时也希望将美好的歌声奉献给我们国家和更多的人,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们中国人的这种热情和友好。

我被称为“亚运歌手”

记者:你主要的身份是歌手,但是现在大家对你的感觉就是像你刚才说的是一名明星志愿者,你是如何看待这两种身份的?

谭晶:这两者身份也不矛盾,我可以用歌声去传播志愿者的声音,可以进行很多的志愿服务,我也不仅仅把自己划在明星志愿者身份上,也不只是一个符号,而是真正的踏踏实实地为志愿者做一些事情或者做一个志愿者,对我来说作为一个志愿者也是非常快乐的事情,也是跟很多年轻的朋友一起畅谈一起聊天,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

记者:你从小到大到现在,你最难忘的一次志愿者经历是什么时候?

谭晶:那就是在贵州的一个小山村,当时是有6个孩子,我做了一天的志愿者,当了一天的老师。

记者:我们这次广州亚运会上是否看望我们的志愿者,跟他们一起工作?

谭晶:当然了我是想跟大家一起工作。

记者:我记得你那时候是4年前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你一身白色长裙,代表着一个青春的中国,向世界发出邀请的《中国之约》犹在耳畔,这4年中你是不是一直在盼望着广州亚运的到来?

谭晶:当然要演唱跟亚运有关的歌曲,网上有网友说这么多的歌曲谭晶占了很多。很多人称呼我亚运歌手,我觉得我也确实是演唱了太多的亚运歌曲。

(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