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青年留洋计划遇挫 公关FIFA获布拉特支持

2010年11月13日01:4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因为FIFA政策上的壁垒,中国留洋的青少年球员还不能在拿到参赛证。布拉特表示=FIFA将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腾讯体育讯 伴随着国内一片反赌疑云和留洋质疑,中国足协在今年9月底再度启动了青少年集中留洋计划。韦迪的洋务运动共有50名少年组成,其中分成两个年龄组,一支是14、5岁年龄组,另外一支是16、7岁年龄组,他们在西班牙确定留洋三年。但韦迪的留洋计划目前遭遇困难,据北京媒体报道,不久前韦迪借赴国际足联开会之机找到FIFA主席布拉特寻求转会政策的支持,布拉特允诺将会专项研究中方的要求。

中国50名少年在西班牙每天每人的费用不低于50欧,不过这只包括吃住,训练、保险、参观、文化课以及旅行等费用还要另外指出,加上这些这些少年每天每天的开销在90欧元左右,合人民币700多元。据悉,50名中国少年3年内的总开销达3700万人民币!

虽然都是赞助商出钱投资赞助,但是这次的加泰足球之行显然吸取和借鉴了当年去巴西留学的健力宝足球队的经验。这次不仅有在巴萨俱乐部工作多年培养了多名巴萨主力的资深教练担纲作总教练,而且带队的主教练、体能教练都是加泰地区水平很高的,同时还配备营养师、文化课教师、伤病康复专家等专业人员,有个大约20人的团队支持着这一足球留学计划。

当初健力宝一个最大的局限是所有的队员不能参加当地的联赛,而这次不仅全队可以参加当地正规的青少年联赛,而且周中也可以和巴萨、西班牙、科尔内亚、特拉萨等加泰著名青少年球队踢热身赛,被相中的球员可以直接进入巴萨、西班牙人等球队,所以说中国球员进军拉玛西亚不是妄谈,绝对有这个可能。

但因为FIFA政策上的壁垒,中国留洋的青少年球员还不能在拿到参赛证。足协和西班牙方面对此都在和FIFA进行积极协商,希望FIFA能够在这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根据欧盟有关规定,欧洲国家职业联赛对登场的非欧盟球员名额非常有限,一般来说只有3名非欧盟球员允许在同一场比赛中登场,中国的年轻球员如果没有特殊政策扶持,根本没有实战机会。

据悉,FIFA的态度是积极的,认为中国足协派青少年到国外学习足球是好事,对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大有帮助,解决政策方面的壁垒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布拉特本人也表示愿意竭力为中国足球争取政策支持,为此FIFA将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这一问题。(躲猫猫)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