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腾讯专访张吉龙:开幕式精彩 展中国多元文化

2010年11月13日01:32腾讯体育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刚刚参加完亚运会开幕式的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的主席、亚洲足球联合会副主席张吉龙看完开幕式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及对于亚运会开幕式的印象时,张吉龙表示整个过程精彩纷呈。

作为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的主席,张吉龙此番专程到广州督战亚运会,“主要的工作是对于所有赛事负责,我在这里会负责整个亚运会的比赛。”

对于今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张吉龙表示可以用“精彩”两个字来形容,“整个开幕式展现了一个智慧的中国、有魅力的中国、伟大的中国和震撼的中国。”

本次亚运会的开幕式以水为主题,打破以往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的传统,用一个开放的空间、通过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着力阐释了水在岭南文化中的深刻含义。在参加完开幕式后,张吉龙表示,“整个开幕式体现出了一个多文化的国家,通过整个岭南文化渗透出多元化的中国文化、渗透出一个科技发展和文化发展的国家。”

而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也非常特别,奥运会跳水冠军 何冲与两位小朋友以点燃礼花的方式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圣火,而张吉龙称这个点火仪式充满了“奥妙”,“可以说整个点火仪式是极其传统的一种点火方式,用简单和传统的形式来点燃火炬,但是整个过程也充满了奥妙。”张吉龙最后相信,“广州亚运会一起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