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四大潮元素 潮流火炬引伦敦奥运会关注

2010年11月12日23:52中国新闻网李志全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海心沙举行。“潮流”火炬、“潮汕”文化、“弄潮儿”等诸多“潮”元素一一登场。

表演者“踏潮”而行

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整场开幕式演出表演者始终踏着“潮水”赤脚而行。这种在水面上进行的独特表演方式,被媒体记者赞很“新潮”。

特别是在《启航》的节目演出时,喷泉和水花四溅,导致前10余排的观众和媒体记者“湿身”,纷纷掩盖电脑和笔记本。

“潮汕”文化尽显海韵味

今晚的开幕式《海洋之舟》演出中,有这样一幕:200名渔家姑娘手提渔灯,伫立在海边,目送着男人们出海,尽显“潮汕”文化的海韵味。

据节目主创表示,渔家女代表潮汕,广东人都知晓,因此要把隔海相望、祝福平安写进去。

600“弄潮儿”拉巨船

雄浑有力的号子声中,600名弄潮儿齐心合力,手拉肩扛出一艘巨大的航船,展现勇敢进取的精神。

此外,开幕式演出中还出现8艘快艇快速划过水面,对穿腾跃,激情飞扬。

“潮流”火炬引伦敦奥运会关注

火炬形象是一届亚运会的重要标志,而广州亚运会火炬最为“潮流”。它采用“潮流”设计理念,具有广州民间特色的象牙雕镂空工艺,既折射出广州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定位,又寄托了对广东继续引领科学发展的时代潮流。

特别是今晚,当历时32天、经历全国25个城市传递之后,“潮流”火炬通过中国传统的放鞭炮方式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时,全场顿时欢呼起来。

负责承制的广东中山华帝燃具公司透露,“潮流”火炬的燃烧性能十分优异,它能适应几乎各种极端恶劣天气,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2012年伦敦奥组委抛出“橄榄枝”兴趣浓厚。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