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生命之水传递亚运神韵 有种精神远比金牌可贵

2010年11月12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从一滴水到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广州不仅用水表达了人类的精神内涵,更用水的包容、流动、奔放传达着广州亚运精神比金牌更可贵的理念。

文艺表演从一滴水开始,水是万物之源,是人民的依托,从一滴水到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水不仅融入了整个广州城,也融入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田。它不停的流动着、不断的奔波着,似乎在向人们传达一种理念,亚运精神比金牌或许更加可贵。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体育大国,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拿到165金、88银、63铜,共31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金牌数比当时排在第二至第六位国家的金牌总和还要多。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王牌项目纷纷创造历史新高,潜优势项目不甘落后奋勇夺金,中国军团连战连捷,以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成为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的龙头老大。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中国共在六届夏季奥运会上累计夺得过112枚金牌,而仅北京一届奥运,中国队就拿到51金,向世界人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经历了辉煌,也品尝过了胜利的喜悦,现在的人们不会再因为夺得一个项目的金牌就彻夜未眠,也不会因为一个项目的落后就痛不欲生。纯粹靠金牌激励民众的时代就要过去了,体育不应该仅仅作为精神助推器或市民的谈资存在。

北京奥运会作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为世界铭记,而东道主的民众也将以新的方式感受体育——体育是生活。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意气奋发的中国代表团整体实力依旧强大,但他们不再是仅仅为了夺金而战,而是在进行一次挑战,突破自我、挑战他人,在这种挑战过程中,历练运动员的顽强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

正如今天开幕式中渔娘在水中手持的红色灯笼,它不仅仅在为水手引航,而是在传递一种精神,这不不仅仅是体育的激情,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不以金牌定成败,不以成败论英雄,运动员在赛场上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观众。用快乐的心情享受运动的过程,以豁达的心态看待比赛的结果。给每一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最热烈的掌声,无关国籍无关成绩,这或许才是广州亚运会达到的最高水平。

比金牌更为宝贵的是精神,如此美好的心愿,值得每一个人共同期待,也值得每一个人为之不懈努力。(秋心)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