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首金将在武术赛场诞生 中国选手直指金牌

2010年11月12日20:50华奥星空网王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第16届亚运会的赛事全面展开。根据赛程,第一枚金牌将在武术赛场诞生。

按照武术比赛的具体时间安排,武术套路男子长拳比赛将于9点半左右结束,随即产生整个亚运会的首金。一共有17名选手参加男子长拳比赛的角逐,中国选手 袁晓超也在其中。作为上届亚运会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该项目金牌获得者,袁晓超被寄予了夺金厚望,中国队对这块金牌势在必得。

赛前在广州备战训练50天之后,中国武术队于11月10日进驻亚运村,并于11日到南沙体育馆进行赛前热身训练。套路队教练何强表示,早在9月的亚运选拔赛之后,中国武术队套路队就来到广州进行备战训练,并在科学训练、医疗保障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广州运动技术学院在运动员医疗科研监督方面给以了支持,每周都会对每一名运动员进行测试,监测运动员的生化指标,根据运动员的疲劳及恢复状态进行训练的调整。经过50天的训练,目前看来,所有运动员的生化指标正常,状态良好。

谈到首金的有力竞争者袁晓超的状态,何强透露,袁晓超在进行空中转体训练时曾经拉上了腿部韧带,但是经过医生的治疗,目前已经完全恢复。“袁晓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竞技水平目前处于最好的状态,现在他最需要的是调整心态,毕竟首金的压力很大。”何强说。(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