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图片 > 正文

组图:熊猫“巴斯”亮相亚运会开幕式分会场

2010年11月12日19:28腾讯体育
字号:T|T

2010年11月12日,下午,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前的几个小时,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简称“福州熊猫世界”)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合作直播的《探访大熊猫“盼盼”》在上演。回顾北京亚运会的相关情景、历史,而福州也是广州亚运会设立在福州、泰国、美国三个直播分会场中唯一一个国内分会场。 今年30岁高龄(熊猫1岁相当于人类4岁,因此相当于人类120岁)的熊猫“巴斯”,就是1990年福建为北京亚运会献礼前往北京,后成为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盼盼”1980年出生于四川,1991年应邀参加央视春晚。2001年它是国内外首例被发现的大熊猫高血压患者,在血管破裂造成大量出血,昏迷一周后起死回生。2002年,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为它成功地摘除了白内障。2010年,“巴斯”患上胰腺炎,再度抢救成功。 时隔20年,广州亚组委本想让巴斯前往广州为亚运助威,但因“巴斯”年事已高,最终没能前往广州。然而巴斯的120岁生日却定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11月13日。

[责任编辑:vicwe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