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亚运名单终确定 老将担纲丁园顶替陈晓佳

2010年11月12日17:54体坛周报陈艳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陈艳艳报道 在11日下午进行的女篮公开课上,女篮的主帅孙凤武向媒体记者们公布了女篮的亚运阵容,小将丁园顶替 陈晓佳搭上了末班车。过去几年始终占据着亚洲霸主地位的中国女篮,此番出征也是压力重重。

丁园能够入选亚运会并非偶然,身高1.85米的她可以同时打2号位和3号位,中国女篮最后和澳洲袋鼠的三场热身赛中,丁园始终都有着稳定表现。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7分钟,场均得到8分,表现非常积极。“女篮世锦赛上,我们使用了很多的老将,效果很不理想,也不符合国际女篮发展的趋势。回来后,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整,要给更多年轻球员锻炼时间。”为了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储备人才,中国女篮决定在亚运会上多给年轻球员机会,这也是世锦赛后,中国女篮做出的最大的调整,“当像 高颂、丁园这样的球员成熟的时候,中国女篮也才能说得上是真正完成了新老交替。”孙凤武说。

中国女篮现在面临着困境,主力队员年龄老化,伤病是队伍现在最大的困扰,核心后卫 卞兰虽然在世锦赛后回到球队,但是她伤别赛场一年时间,目前的状态也一般。而中国女篮若想在亚洲继续捍卫霸主地位,依靠的仍然是陈楠(微博)和苗立杰(微博)两名老将。

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不佳,排名在韩国队和日本队之后,主帅孙凤武也认为,“亚运会上,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日本和韩国,她们在世锦赛上发挥得很好,名次排在我们前面,需要认真面对;此外还有中国台北队的外线和速度。我们的优势是身高和身体上,劣势就是攻防转换的速度,这也是我们在亚运会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11月15日,中国女篮将启程前往广州,中国女篮的比赛从11月18日开打,中国队的小组对手较弱,前两战的对手分别是印度和泰国,不过,第三战的对手就是实力较强的韩国队,按照赛程,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可以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很可能和韩国队双双挺进半决赛。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