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无首金压力状态堪忧 男子长拳担负重任

2010年11月12日10:20东方体育日报吕日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届多哈亚运会,究竟是男子气步枪团体,还是女子飞碟多向能成为首金项目,一直萦绕在主教练王义夫的身旁,他不知道被多少媒体记者问起过这样的问题,他也不知道花多少时间去为队员减压。

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王义夫再也不用为首金的事情烦恼了。“这次射击队不强调首金,感谢领导为我们减压,我们希望创造更多好的成绩。”王义夫赛前十分低调。不过,这同样不等于射击不会产生中国亚运代表团的首金。

根据中央五套介绍,明天,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决出冠军的时间大约在9时30分左右。按照赛程,射击项目首个比赛将是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比赛时间为9时至10时15分。有人会问,这只是资格赛,决赛要到11时30分才开始,为什么有可能会与武术男子长拳决出冠军时间差不多呢?相关人士透露: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结束,随之该项目的团体冠军也会产生。因此,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将是距离男子长拳,离首金最近的项目。

据了解,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51人的强大阵容参加广州亚运会,其中包括 庞伟 郭文珺 朱启南等五名奥运冠军。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40名选手席卷27枚金牌。不过在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只夺取一枚金牌,状态让人担忧。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