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跨时代米兰德比一触即发 此战的主题就叫颠覆

2010年11月12日16:44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跨时代米兰德比一触即发 此战的主题就叫颠覆

米兰德比将展开新篇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3时45分,历史上第274次米兰德比战就将上演。种种迹象显示,这很可能成为跨时代的一次米兰德比战,而这一战的主题,就是十个字:颠覆旧时代,创造新格局!

这一战,很可能成为颠覆时代的一战。自“电话门”时代后,国际米兰一家独大、其他豪门集体委靡,成为意甲多年不变的格局。尽管国米在这过去的4个赛季中,几乎是囊括了意大利赛场上所有的荣誉,并创造了“大国际时代”之后最为辉煌的霸业,可是事实证明,国米一支球队的强盛掩盖不了整个意甲的衰败。这4年成为意甲最为低迷、最具争议的四年,欧战积分不断滑落终至沦为欧洲第4联赛是其一、明星名帅不断离去导致联赛缺少看点是其二、财政状况不断恶化导致各队纷纷紧缩银根是其三、丑闻闹剧不断出现导致各个看台空空荡荡是其四……于是意大利媒体大喊:意甲是时候改变一些东西了!

如何改变?联赛的复兴,首要前提就是找回联赛冠军的悬念,而要想找回联赛悬念,希望就建立在AC米兰等一批近况不佳的豪门尽快振作之上。好在,今年夏季,国米失去了三冠神奇主帅穆里尼奥,米兰则大规模扩军备战,此消彼长之间,国米在联赛的领先地位前所未有的受到巨大挑战。人们期待中的群雄并举的局面,终于出现了。而本周末的米兰德比,不仅仅是事关双雄尊严、仇恨和争冠形势的大战,更是事关意甲格局之变是否成真的大战!

本周末,AC米兰以3分的领先优势,迎来了自04-05赛季以来最好的德比战形势;自1996年以来,AC米兰从来没有过任何一次,能够在联赛打到11轮的时候独占积分榜首;自2006年以来,国际米兰从来没有在任何一次,打到联赛1/3之后竟落后榜首3分之多并且仅仅排名第4……这种种多年不见的局面,预示着本次德比战,将很可能成为左右联赛未来多年格局的跨时代之战!

现在的形势是:如果米兰可以击败国米,那么国米落后榜首的积分将达到6分,面临着被尤文图斯甚至更多球队反超的危险,争冠的希望将会变得渺茫,蓝黑军团无敌于意甲的多年霸业很可能就此彻底动摇,而全新的AC米兰时代或者是群雄战国时代有望建立。反过来,如果国米取胜呢?众所周知,时下,国米经历了主帅之变而战力下滑、半数主力躺在病榻之上、心气状态都无比低迷、内部问题隐患重重,至多只有上赛季一半的战力,如果这样的国米对于AC米兰来说仍然是无法被逾越的障碍,那么意甲的格局究竟能否改变,就真的难说了。无论如何,这一战势必成为检验格局之变是否能够成真的跨时代一战!

其实,跨时代的又何止是争冠形势?过去的米兰德比,殊少有两位“生手”之间的对决,如今的贝尼特斯、阿莱格里都是第一次踏入米兰德比的战场,对于两帅而言,这一战是他们从无到有的跨时代之战。阿莱格里此前只执教过弱旅,虽获金板凳,但仍未得到全球的认可;贝尼特斯作为欧冠的冠军主帅,被认为是欧洲最具声望的名帅之一。如果阿莱格里可以击败贝尼特斯,这一战将成为他从“豪门新帅”到“豪门名帅”的跨时代之战。

自2005年以来,国米5个赛季10场米兰德比战里,2次实现双杀米兰、3次都是一胜一负打为平手。米兰上一次在全年两次德比战里压倒国米,还是04-05赛季。众所周知,德比战的胜负,往往是米兰双雄此消彼长的风向标,如果阿莱格里能够颠覆5年来无法在德比占据上风的屈辱历史,那这一战将成为米兰成足球天平倾覆的跨时代之战。

伊布曾经是国米的头牌明星,如今瑞典人经过巴萨的中转之后,加盟了AC米兰并且成为攻击核心。如果伊布能够穿着红黑箭条衫,把球打入国米的大门并且率领球队取胜,那么这将成为伊布“从蓝黑血脉正式转为红黑血脉”的跨时代之战。

国米的主场不败纪录已经保持了55场,在梅阿查,国米先后击败过米兰、尤文、巴萨、切尔西等诸多豪门,梅阿查球场成为过去两年欧洲最为恐怖的地狱球场。如果AC米兰能在此战带着3分扬长而去,这将成为梅阿查不可战胜的神话终结的跨时代之战。

在AC米兰,拥有意甲一代封面明星皮尔洛、内斯塔、小罗等人,而在国际米兰,入选金球大名单的斯内德、埃托奥已经渐渐成为联赛的招牌人物。如果斯内德等人可以击败对手,笑傲梅阿查-圣西罗球场,那么这一战有可能成为意甲封面球星改头换代的跨时代之战。

在两支球队中,活跃着无数曾为意甲立下赫赫战功的功勋老将,比如萨内蒂、比如安布罗西尼。但两支球队中,同样拥有很多的随时可能崛起的意甲新人,比如博阿滕,比如库蒂尼奥。如果这一战里,新人们的表现能够超出老将而成为关键先生,那么这一战有可能成为意甲更新换代的跨时代之战。

总之,这一战凝结着太多的颠覆意义,这一战很可能成为送别一个旧时代、迎来一个新时代的里程碑之战。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战不仅仅影响着两支球队的心气状态和联赛局势,这一战不仅仅影响着全球数以亿计的球迷的喜怒哀乐,这一战更有可能左右着意甲未来多年的格局,不容错过!

(方觉晓)

加载中...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