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北岛康介试水奥体泳池 松田丈志要向吴鹏复仇

2010年11月12日15: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0日,前一天刚刚抵达广州的日本游泳队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首堂训练。本届亚运会,日本水军的目标是金牌总数超越劲敌中国。水中畅游1个小时的 北岛康介表示,这是自己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参加大赛,“泳池水不错,也挺好游。既然来了,就要全力以赴投入比赛。”

上届多哈亚运会,北岛力夺100米和200米两项蛙泳冠军。可能是由于近期经常往返于日本和训练大本营所在的美国西海岸间的缘故,北岛显得有些疲惫。“如果说不累,那是假话。不过我不会在意。”本届亚运会北岛报了3项蛙泳比赛,日本队主教练平井伯昌表示,“不会让他3项都平均用力,而是有重点地突破。”

泳池边有人在进行空手道练习,而后才慢慢钻进泳池。此人是日本男子仰泳好手古贺淳也。古贺是09年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得主,是继北岛康介之后第二个问鼎世锦赛的日本游泳选手。他说,训练前先做空手道练习已成自己每日必修课。说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游泳大战,他说:“赛前我训练得不错,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对于问鼎100米仰泳金牌,颇为志在必得。

另一名日本男子游泳好手松田丈志,这一次仍将出战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上届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松田输给了中国选手 吴鹏,仅获亚军。松田说:“这一次我要让吴鹏完全追不上我。在中国,我是主角!”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