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羽球男团前瞻:中国优势明显 韩马将争决赛权

2010年11月12日1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即将开战。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男团优势明显,他们将向两连冠发起冲击,而韩国和马来西亚有望在半决赛相遇,二者谁能杀出重围与中国队会师决赛,将成为一大看点。

本次比赛,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男团派出了目前最强阵容出战,单打依旧由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另外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老将鲍春来(微博 博客)和小将 谌龙也将出战;双打方面,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继续担当头号双打,而近几年进步神速的 徐晨/郭振东也将参战。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分在了上半区,首轮轮空的他们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队。无论单打还是双打,中国队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考虑到实力差距过于明显,中国队可以派替补选手亮相,以让新人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晋级四强后,中国队很有可能迎战老对手印尼队。老将陶菲克的回归让印尼队如虎添翼,他们的前三号单打陶菲克、索尼、桑托索整体实力强大,尽管陶菲克现在完全不是林丹的对手,不过陈金、鲍春来相比索尼、桑托索的优势也不大。双打方面,尽管印尼队的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马基斯/亨德拉状态下滑明显,但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的杀伤力也在逐渐消退,所以双打比赛将成为中印之战的关键。

历史上,中国与印尼男团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少负多处于劣势,不过2000年之后,中国队的优势较为明显,在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正是横扫印尼,实现了四连冠霸业。总体来看,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要高于对手,尤其是单打方面更为突出,如果双打在力擒对手,中国队将大胜对手,打进决赛。

如果战胜印尼,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不过韩国队要先过日本队这一关,而马来西亚则将面临波塞那领衔的泰国队的挑战。不管两队中谁将闯进决赛,毫无疑问的是,这两支球队都不是好啃的骨头。

中韩男团不仅是老对手,队中的林丹与朴成焕、蔡赟/傅海峰和李龙大/郑在成在国际大赛上也有过多次交锋,就双方目前的阵容来看,单打方面,韩国队只有一个朴成焕可以和中国队抗衡,其他单打选手还欠缺一定能力,所以中国队在单打上胜券较大。比赛的变数在于双打,蔡赟/傅海峰能否战胜李龙大/郑在成将成为看点之一。

中国与马来西亚也是多年的宿敌,不过从双方近两年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还尚未输给过对手。单打方面,林丹对阵李宗伟占据绝对优势,北京奥运会后仅仅输给过对方一次,而蔡赟/傅海峰对阵的古健杰/陈文宏的胜绩也处于上风,只要能够打出自身的水平,中国队拿下对手不成问题。另外,由于整体实力强于对手,即便林丹和风云组合惨遭爆冷,中国队的陈金、鲍春来、郭振东/徐晨等选手也能够力挽狂澜,帮助中国男团实现卫冕之梦。(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