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游泳首日前瞻:吴鹏冲三连冠 女线望全胜日本

2010年11月12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游泳项目当天产生六块金牌,其中男子200米蝶泳 吴鹏挑战日本悍将松田丈治,冲击亚运会三连冠;而 焦刘洋领衔的女子100米蝶泳,唐奕朱倩蔚并肩作战的女子200米自由泳,王然迪参赛的女子50米蛙泳,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水军都很有希望压倒日本夺得金牌。

男子200米蝶泳,中国队派出吴鹏和 陈寅参赛,2002年釜山亚运和2006年多哈亚运该项目冠军吴鹏将向着三连冠伟业发起冲击,吴鹏作为2005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第四,战绩一直很稳定,但由于伤病影响,2009年世锦赛吴鹏无缘决赛。此番亚运会吴鹏的最大劲敌是日本人松田丈治,松田2002年亚运获铜牌,2006年亚运赢得银牌,此番他誓要弥补金牌缺憾。松田丈治去年世锦赛摘得铜牌,今年泛太平洋赛松田丈治获得季军,吴鹏名列第四,这也是今年双方唯一一次直接PK。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2010年泛太平洋赛松田丈治已经连续在三次世界大赛击败了吴鹏。本赛季松田丈治以1分54秒81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三,吴鹏以1分55秒36世界排名第五,从近期状态看,吴鹏稍稍处于下风。

女子100米蝶泳,中国队由焦刘洋和郭璠出战,尽管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但焦刘洋在这个项目料也难觅对手,她保持着57秒67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并且去年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都毫无悬念的赢得该项目金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焦刘洋100米蝶泳获得铜牌,200米蝶泳名列第五,她的100蝶某种程度上说比主项200蝶还具竞争力。100蝶两名日本参赛选手加藤由佳、星奈津美不足以给焦刘洋构成威胁。

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队唐奕、朱倩蔚并肩作战,唐奕早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就随队赢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唐奕在今年全国冠军赛连夺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200米自由泳四枚金牌。今年青奥会连夺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接力、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50米自由泳、4x100混合泳接力等六枚金牌,并成为青奥会史上首位六金王,她今年最好成绩是1分57秒64排在世界第14,而朱倩蔚的1分56秒95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唐奕朱倩蔚的双保险坚不可摧。

女子50米蛙泳,中国队由王然迪、赵瑾披挂上阵,而亚洲纪录保持者陈慧佳将不参加该项,王然迪今年最好成绩31秒30可以排在世界第14,赵瑾今年最好成绩31秒34位列世界第16,她们两个为中国保住这块金牌希望颇大,不过日本的铃木聪美也不是鱼腩,她31秒49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19。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两名选手王铖湘和黄朝升将携手挑战日本名将堀畑裕也,王铖湘今年水运会勇夺冠军状态不错,黄朝升去年全运会问鼎并打破了全国纪录,王铖湘4分13秒09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七,黄朝升4分14秒75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11,而日本名将堀畑裕也4分12秒02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五。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赵菁、陈慧佳、焦刘洋、李哲思组成的中国队在09年罗马世锦赛以3分52秒19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此番亚运会中国队在该项目实力也高出日本一筹,日本队今年最好成绩 3分57秒75较中国队的世界纪录差了将近6秒。(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