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首日看点:武术冲首金 中国1000金将诞生

2010年11月12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首日看点:武术冲首金 中国1000金将诞生

袁晓超多哈亚运会即摘得了男子长拳金牌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3日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一共产生28块金牌,中国代表团有望在武术项目赢得本届亚运首金,并且只要当天赢得九金或九金以上,就会迎来亚运历史第1000块金牌的辉煌时刻。

游泳项目将决出六项冠军,分别是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尽管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但 焦刘洋的女子100米蝶泳在亚洲范围内具备绝对统治力,作为57秒67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保持者、作为亚锦赛冠军,焦刘洋摘金没有悬念。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拥有青奥会冠军唐奕朱倩蔚组成的双保险,夺冠也是十拿九稳。女子50米蛙泳王然迪料也能顶住日本选手冲击。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作为世锦赛冠军也是高出日本一截。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王铖湘和黄朝升要想爆冷日本的堀畑裕也难度很大。而当天最大的悬念就是吴鹏要争取实现男子200米蝶泳的三连冠,他将与老冤家日本名将松田丈治一决高下。

射击项目也将诞生六块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手枪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其中女子10米气步枪最引人关注,尽管奥运冠军杜丽结婚生产无缘亚运,但21岁美女易思玲的崛起弥补了她留下的空白,易思玲是世锦赛、世界杯和全运会的三冠王,今年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状态正佳,而名将武柳希和亚锦赛冠军喻丹也实力不俗,形成集团优势的中国队摘金顺理成章。男子50米手枪,中国队派出庞伟、蒲琪峰、伍晶,庞伟世锦赛状态不佳,而日本由世锦赛双冠王松田知幸领衔,韩国由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秦钟午掌旗,中国冲金有些难度。而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冠军朱启南的表现应该能令人放心。

柔道项目将诞生四块金牌,分别是女子78公斤级、女子78公斤以上级、男子100公斤级、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女子78公斤级中国拥有奥运冠军杨秀丽压阵,想来金牌不会旁落;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秦茜也实力出众,她在今年世锦赛夺得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块银牌。至于男子项目,中国选手的竞争力要逊色的多。

举重将产生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两块金牌,男子56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高挂免战牌,但新科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同样值得信赖,根据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介绍,吴景彪是个技术型运动员,他的力量不是特别突出,他的腰力、腿力比龙清泉要差10公斤还多,但是他技术最好,能把仅有的那些力量全都利用上。而女子48公斤级四届世锦赛冠军王明娟在全世界都难觅对手,何况亚洲?

体育舞蹈会诞生五块金牌,分别是标准舞华尔兹、标准舞探戈、标准舞狐步、标准舞探戈、拉丁五项。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也已经确定:沈宏/梁瑜洁的华尔兹、探戈,吴稚安/雷莹的狐步舞以及杨超/谭轶凌的全能和快步舞。

体操项目只产生男子团体一块金牌,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击败阵容不整的日本队应在情理之中。此外,武术将产生男子长拳、女子南拳两金。铁人三项将进行女子个人决赛。场地自行车将决出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首金将在武术男子长拳项目诞生,卫冕冠军袁晓超很有希望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中国代表团历史上已经赢得991块亚运金牌,根据赛程推算,中国亚运第1000金很可能在体育舞蹈项目产生。(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