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天使”成靓丽风景 练微笑要俩小时

字号:T|T

广州亚运礼仪小姐梁棋雁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揭秘“魔鬼训练”经历———

年轻漂亮,充满活力,广州亚运会有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她们叫“亚运天使”,是广州亚运礼仪小姐。

从去年5月开始,广州亚组委从全国90多个城市110多个多所高校挑选了550名,年龄在17岁到25岁,样貌姣好,品行端正的在校大学生。带着对亚运的憧憬,她们开始了一段40多天并不轻松的培训后,将在未来的15天里,在亚运会的场馆参与全部476场颁奖仪式。

今年20岁的梁棋雁来自桂林,是广州体育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她是最终入围的380名亚运天使之一。

小梁告诉记者40多天的培训包括军训、专业课培训和理论课培训,回想起那段“魔鬼训练”小梁坦言真是永生难忘。

练笑 有时一笑俩小时

俗话说笑不露齿,但是这里却截然相反,不仅要露,而且至少要露4颗,如果都能露出来,那就更好啦。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放不开,很多伙伴们都是抿着嘴笑,后来在老师的一遍遍提醒中,大家也都无所顾忌了,大方得体笑了起来。

小梁告诉记者:“有时候微笑的表情要坚持2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很多时候脸上都有些僵硬了,乃至笑容都收不回来。”

练走 脑袋顶水不会洒

“除了微笑,站姿行走也是必备的课程,老师告诉我们,现在头上就好比顶着一碗水,走路时要求不会洒。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学过模特,自认为在行走这方面有过功底,但是礼仪这个工作还是让我吃了不少的苦头,到最后的时候自己的模特步也就是俗称的猫步都不会走了。”梁棋雁说。

练站 站不好罚俯卧撑

小梁坦言:“一个动作一天要练上几百遍。枯燥对于那些大部分是90后又有些叛逆的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新的挑战。刚开始根本受不了。”

无独有偶,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州火车东站的威尼国际酒店,原本想与住在这里的相识记者打个招呼,却没想到,碰巧在酒店的大堂里碰上了一群身着带有亚运标志服装,而且身材高挑,容貌秀丽的女孩。

一打听才得知,原来她们是开幕式引导员。

其中一位来自山东名叫孙星的女孩介绍说:“每天6时30分就要起床跑步,一跑就是20多圈。经过1个月集训,我们一个个现在都可以当运动员了。站军姿也是一件苦差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刚开始训练时还有晕倒的。更为严格的是,其中一项要求腿夹一张纸、头上顶瓶子,一旦掉下来就要被教练罚做俯卧撑。”

(辽一网-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