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盼卫冕团体金牌 新赛季开局难以适应

2010年11月12日12:38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记者 徐显强 一个体制外的体育游子,或许有着更强的向心力。 丁俊晖就是如此,这个年仅23岁的职业斯诺克球手,已经是亚运赛场上的“三朝元老”。

8年前他拿到了单打金牌和团体银牌,4年前则是包揽团体、单打、双打三项冠军,多哈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却是:赛会为丁俊晖等人参加职业比赛专门修改了亚运赛程。这一次,类似的碰撞与争议不会重现,丁俊晖可以安静地享受一次个体户的集体之旅。

1.希望卫冕团体金牌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作为一个职业斯诺克球手,这是你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本次有什么期待?

丁俊晖: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认真对待每一杆比赛,争取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职业斯诺克很少有团体比赛的机会,这次机会也很难得,希望能与队友打出精彩配合,力争在团体赛上再次卫冕。

南都:外界肯定会提到“三连冠”这个词,是否会给你带来压力?内心里会不会有些抗拒?

丁俊晖:如果把夺金当成一种压力,肯定会影响比赛的发挥。我会有压力,但更重要的还是力求在赛场上的表现,我会尽力,同时也希望能为球迷们献上精彩的比赛。

南都:又一个四年过去了,你还是和 梁文博 田鹏飞一起打团体比赛,这种独特的组合方式是否会让你更加兴奋?回想起更小时候你们一起练球的时光?

丁俊晖:由于斯诺克项目大部分都是个人比赛,所以非常珍惜亚运会这种团队的比赛,我跟梁文博、田鹏飞算是老搭档了,配合一直非常默契,相信这次我们也能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

南都:这次是在广州打比赛,对于这座城市,你可能会有很多难忘的时刻?

丁俊晖:我小时候练球一直是在东莞,但对于广州也并不陌生。有时也会来到广州逛一逛,见一见朋友。

南都:可不可以这么说,本次亚运会对于你个人而言,是一次怀旧之旅?

丁俊晖:严格上看,不能说是怀旧。因为这是第一次在广州参加这么大的赛事,而且由于时间比较紧,这次除了比赛,也没有时间去看看朋友、到以前的地方逛一逛。但从心里上来看,广州一直给我一种亲切感,算是我的另一个家乡。

2.训练之前先做体检

南都:这次在主场作战,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是不是身上的压力会更大一些?

丁俊晖:没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每年也会在北京、上海、宜兴等参加比赛,所以也很适应在国内主场作战了。而且,我小时就是在广州练球,所以对这里非常熟悉,我觉得这里特亲切,因此反而不会有压力。

南都: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最近几天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丁俊晖:还是觉得国内舒服啊,在去惠州跟国家队汇合之前,我在小球中心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同时自己也在倒时差,想尽快融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努力与队友磨合、演练战术。目前老梁和飞飞的状态都不错。

南都:可能很多人认为你最主要的对手是 傅家俊,他是一个很顽强的对手,你会用什么方式来面对跟他的较量?

丁俊晖:在亚运会中,无论是傅家俊还是香港队,都是我们非常强大的对手,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挑战。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杆。

南都:除了打比赛,还想做点别的什么吗?

丁俊晖:这次时间比较紧,比赛完就要马上前往英国准备英锦赛,但很想去吃些广州的小吃。如果时间允许,也会看看其他一些项目的比赛。

3.新赛季开局难以适应

南都:新赛季经过变革,赛程很混乱,积分方式很复杂,你有什么看法?有没有适应新的变化?

丁俊晖:新赛季的赛事确实很多,这也让我感觉有点疲劳,特别是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适应。但作为职业球手,我们都需要尽快适应这种赛程的变化。我最近也是在逐渐适应,寻找一些能快速调节身心的方式,让自己的发挥更加稳定。

南都:最近几次比赛打得不是很理想,有没有特殊的原因?接下来如何调整状态?

丁俊晖:之前的几场比赛状态不是很稳定,可能是新赛程赛事比较密集。实际上我们每个球员都在适应新的赛制,所以成绩有所起伏实属正常。自己现在就是要尽快调整过来,适应现在的这种节奏。赛季还有很长,希望能在之后取得一些理想的成绩。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